2023“兩展一節”即將盛大開啟

因茶結緣,因茶興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4日訊)2023年6月9-12日,備受業界和消費者期待的北京2023“兩展一節”將拉開帷幕。本屆“兩展一節”,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紹興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展覽館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延續輝煌,服務產業經濟大局

自2012年商務部批准以來,在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的支援指導下,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聯合普洱、六安、信陽、臨滄、黃山、遵義、梧州、鹹陽、益陽等地方政府舉辦“兩展一節”,利用首都大市場大流通大平臺的優勢,推介主賓城市的茶葉系列產品。這一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保留的重要節慶活動,通過不斷打造與完善,北京“兩展一節”已成為全國茶界規格龐大、內容豐富、影響廣泛、效果顯著的國際性茶業品牌茶事標誌活動之一,切實做到了讓產銷區政府滿意、讓茶葉企業滿意、讓消費者滿意,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在各參與單位的支援下,“兩展一節”取得了卓越的成績,更是茶葉經濟發展的舞臺:參展品牌企業累計超過2800家,參觀人數超80萬,成交項目累計突破7000個,意向成交額累計突破58億元,受到業內外的一致好評。

   名縣名企,展現行業精神風貌

本屆展會展覽面積共計25000平方米,分設西城區展區、紹興市展區;銅仁市、黃山市、福鼎市、梧州市、鹹陽市、益陽市、橫州市、巴中市、湖南省、江西省、雲南省及品牌、企業展區、重點產茶縣展區、臺灣省展區等主題展區,以及紐西蘭、斯裡蘭卡、尼泊爾等多個國家;邀請300余家參展商參會,其中九成以上為一線品牌企業,彙集了中茶公司、浙茶集團、大益集團、竹葉青、武夷星、品品香、張一元、吳裕泰等眾多國內知名茶企參展;內容囊括包括六大茶類、茶具、茶葉深加工、茶文化傳播等全產業鏈產品。“兩展一節”將通過舉辦專題推介會、茶產品對標等主題活動推薦優質的茶葉品牌與產品,暢通消費管道。秉承“文化創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本屆展會打造了點茶體驗、古風打卡等一系列活動,以“茶文化”賦能“茶空間”,為廣大來賓打造“茶主題”的休閒文化氛圍,請大家體味“品茶慢生活”,為傳承、傳播傳統文化,提升民族自信貢獻力量。

   特色興業,茶業助力鄉村振興

繼往開來,傳承的是中國茶產業聯農扶農助農的行業堅守,開創的是行業不斷探索更好助力鄉村振興的方式與方法。自“兩展一節”舉辦以來,就與帶動茶農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的行業使命密不可分,展會均圍繞此設立主題展區和專屬活動。登高遠望、回溯過往,因茶興業的故事貫穿在產業蓬勃發展的歷程中,是產業踐行高品質發展的出發點與源動力。發展茶產業不僅是助農增收、實現脫貧的主要路徑,今後更是鞏固脫貧成果、帶動農民富裕的重要舉措,也是我會及眾多合作夥伴的初心所在、力之所聚。“兩展一節”期間,多場全國主要產茶區的主題活動將連袂展示茶產業高品質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建設成績,實現“以銷帶產,產銷聯合”,對助推茶產業升級,幫扶茶農增收、繁榮茶業文化、促進消費增長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其中,2023紹興茶文化節(紹興茶葉博覽會)活動將以“紹興茶·一壺飲盡江南風雅”為主題,以推介紹興市、縣兩級茶葉區域公用品牌為宗旨,著重展現紹興茶產業與好生態相得益彰、茶文化與輕旅遊深度融合的特色成果。

綠色發展,緊緊把握時代脈搏

本屆“兩展一節”緊緊把握時代脈絡,將綠色環保主題貫穿活動始終,更將發佈“茶葉綠色包裝宣貫及主題倡議”,讓綠色經營的理念通過“兩展一節”更加深入行業與消費者心中。為切實推動茶葉市場流通,豐富“兩展一節”活動內容,增強展會服務職能,強化優質茶葉產品和品牌宣傳推廣效果,發揮“互聯網+”優勢,本屆展會活動在保留傳統展覽展示、主題發佈、會議交流等內容的同時,還將依託“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小程式,還將依託“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小程式,全方位提供活動展示與服務,提升展會實效性。展會期間,通過雲逛展、雲品茶、雲購買,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打破會展的空間限制,讓更多的參展企業可以通過“線上展覽”進行雲展示,線上活動將以多種方式從多個板塊助力企業推介,拓寬參展和參觀的時空邊界。充分利用節會效應,組織各大電商、直播平臺等市場主體共同參與活動,線上線下相結合,堅持讓展商流量多、賣得好,讓消費者樂趣多、買得好。

2023“兩展一節”活動期間,西城區將繼續採取群眾參與度高、涉及面廣和更加貼近百姓的行銷活動,線上線下相結合,形成波浪式消費熱潮,促進首都茶消費市場持續繁榮。

2023“兩展一節”將繼續秉承“以茶結緣,相聚北京城;以誠會友,品飲世界茶”的主題,通過舉辦形式多樣、亮點眾多的活動,不斷弘揚中國茶文化和推動中國茶業與國際間交流、合作、發展,全力推進茶葉消費提振與市場振興,為開創中國乃至世界茶產業的美好新時代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讓我們相約2023年6月9日-12日,在北京展覽館和馬連道共同迎接一場萬眾矚目與期待的茶之盛宴,共同見證中國茶業的新發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