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年學者論壇成功舉辦

文學院長王俊彥(右)表示,學校越來越重視華語文的教學。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二○二三青年學者論壇二日下午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成功舉行。本次論壇由中國文化大學文學系主辦,旨在激發青年學者的學術潛能,促進學術交流與合作。學校華語所長林文慶和文學院長王俊彥擔任本次論壇主持人。

王俊彥表示,學校越來越重視華語文的教學,正在與美國某大學展開合作探討進行教師海外實習交流。這一合作將為華語文教學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促進師資培養和教學方法的創新。

論壇吸引了眾多優秀碩博士在校生參與,共發表了七場精彩演講,分享了各自獨到見解,展示他們在各個領域的實力和創新能力。知名學者陳勁榛、黃水雲、羅賢淑和張箴擔任講評人,現場氣氛熱烈,與會學者們積極分享研究成果、學術心得。

論壇現場。

 在論壇中,林文慶對博士一年級學生李根培在發掘前輩學者於學術上的貢獻和成就方面的努力給予高度讚揚。

另外,林文慶認為教授黃水雲精彩且鉅細靡遺的點評為青年學者們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建議,對他們的學術成長具有重要意義。

教授張箴、羅賢淑、陳勁榛分別對論壇發表的演講內容進行了分析及評價,點評精闢而有深度,突出了演講者的優點和亮點。

華語文教師張驤凌發(站立者)表演講。

 論壇發表的七場演講分別為:張睿驛「婁子匡《臺灣民間故事》中的神話、傳說與民間故事」、李根培「《漢詩旅情─日治時期詩人李增塹以詩文譜寫旅行日記》」、鄭建羭「學華語為二語法語學生的聲調偏誤研究:以中級華語學習者為例」、黃慧萍「六朝志怪小說中「變為人」研究」、張驤凌「真實材料融入華語教學–以初級班學生為例」、張金祝「近義詞「幸好」、「幸虧」語意淺析」等。

此次論壇的成功辦理不僅展示了中國文化大學對於學術研究的關注和青年學者的扶持,更通過搭建這一學術平台,為學術界培養更多優秀的青年學者做出積極貢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