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圓滿收官

主禮剪彩嘉賓:(由左到右)廣州醫科大學原黨委書記翁宗奕教授、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主席高翔、新華社香港分社原社長俱孟軍、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原駐廣州辦事處主任孫偉民、音樂家陳小奇、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主席曾曉輝教授、解放軍總政聯絡部原副部長藍曉石將軍、聯合國NGO太平洋地區發展與教育組織亞太區總幹事長趙元洪、江蘇省美術家協會原副主席尹石、香港美術學院副院長全心教授。

視頻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6月22日訊)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已經圓滿結束,《中華時報》創辦人、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博士,《濤聲依舊》詞曲作者、著名音樂家陳小奇、解放軍總政聯絡部副部長藍曉石將軍、著名詩書畫家尹石等共300多人出席了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舉辦開幕式,席設超10席超100多人出席在湖天賓館舉行的答謝晚宴。
此次論壇的主題是「後疫情時代城市文化的‘變’與‘不變’」,其中包括了多個活動內容,如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中華時報名人圍棋邀請賽、首屆維多利亞(香港)國際攝影獲獎展暨第二首啟動儀式,以及第三屆紫莉花詩歌獎(香港)「和平與安寧」頒發禮暨第四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疫後詩與遠方」大實啟動禮等。

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現場

《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的展期為6月19日至25日,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和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藝術館舉行,共展出來自世界各地近600件藝術品和37幅莸首屆維多利亞(香港)國際攝影獲獎作品。

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城市文化和城市發展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因此,此屆論壇的主題旨在探討在疫情之後,城市文化將如何應對變化,以及哪些方面將保持不變,同時也將探討城市文化在城市發展中的作用以及城市文化與城市經濟、城市規劃等領域的關系。

曾曉輝在致辭中表示,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將在新加坡舉辦,期待各位嘉賓能夠共同參與,共用文化盛宴。

此次論壇邀請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專家、學者、藝術家和政策制定者參加,共同探討城市文化發展的重要議題,通過交流和合作推動城市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主席曾曉輝博士(右)給2024年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走進新加坡組委員會代表授旗

此外,在活動現場還進行了第六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的交旗儀式。 這一儀式象徵著論壇的傳承和延續,也標誌著明年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將在新加坡舉辦。

囯際城市文化論壇組委會主席、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曾曉輝教授(左6)贈送他題寫的書法給主禮嘉賓留念。

國際城市文化論壇主席曾曉輝(右4)與新華社香港分社原社長俱孟軍先生(左4)給出席論壇部分主講嘉賓頒發感謝狀。

據悉,此次論壇活動主辦單位是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和聯合國太平洋地區發展與教育組織,承辦單位是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和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此次論壇活動的協辦單位是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香港藝術研究院、香港美術學院、江蘇省紫金藝術書畫院、中華報業集團、中華時報、中華攝影報、紹興圍棋文化研究會、藍雀新傳媒(臺灣)及世界華人流行音樂聯合會。

視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