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代同行|第五屆國際文化論壇系列活動之一: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

6月21日下午,第五屆國際城市文化論壇圓滿結束,300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嘉賓出席了開幕式和答謝晚宴。 論壇的主題是「後疫情時代城市文化的『變』與『不變』」,其中包括了多個活動內容,如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中華時報名人圍棋邀請賽、首屆維多利亞(香港)國際攝影獲獎展暨第二屆啟動儀式,以及第三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和平與安寧」頒發禮暨第四屆紫荊花詩歌獎(香港)「疫後詩與遠方」大賽啟動禮等。其中《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是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和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藝術館舉行的展覽,展期為6月19日至25日。 展覽的二樓展區展示了各類型的書畫作品和攝影作品,共彙聚了近兩百幅優秀藝術作品。

邀請展旨在展現當代國際範圍華人藝術家的精神風貌,同時助力多元文化的繁榮。 觀眾可以欣賞來自不同藝術領域的作品,包括書法、繪畫、攝影等,展示了藝術家們的創作才華和對美麗灣區的理解與表達。據悉,此次論壇活動主辦單位是中華時報傳媒集團和聯合國太平洋地區發展與教育組織,承辦單位是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和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單位是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香港藝術研究院、香港美術學院、江蘇省紫金藝術書畫院、中華報業集團、中華時報、中華攝影報、紹興圍棋文化研究會、藍雀新傳媒(臺灣)及世界華人流行音樂聯合會。

展覽選擇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和廣州新世紀藝術研究院藝術館舉辦,為藝術家提供更廣闊的展示平臺,也為觀眾提供了欣賞藝術作品的機會。 這次展覽對推動多元文化的繁榮具有積極意義,促進文化交流和理解,為藝術家們提供交流和學習的平臺,激發創作靈感和藝術創新。

廣東省文聯藝術館二樓邀請展區域留出了攝影展空間,增加了展會的豐富性和多樣性。“2022首屆維多利亞(香港)國際攝影大賽”讓更多的優秀攝影師走向世界,讓更多的精彩作品展現於螢幕、互聯網與現實生活。 此次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名攝影大師與發燒友踴躍參加,每張入選和獲獎作品都刊登在《中華攝影報》官網。

相信這場獨特的藝術盛宴《美麗灣區-藝術邀請展》為廣州各界人士帶來到藝術的力量和情感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