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 將贊助 2024 年巴黎奧運會

LVMH 週一宣佈成為巴黎奧運會第 6 家本土高級合作夥伴。
$Louis Vuitton MH(LVMHF.US)$ 董事長 Bernard Arnault 的長子、集團公關形象主管 Antoine Arnault 主導了這次合作,「我們不想僅僅提供贊助,我們希望在奧運會的舉辦中發揮作用」。
按照協議,集團旗下多個品牌都將亮相。LV、Dior、高級西裝品牌 Berluti 將參與服裝設計,珠寶品牌 Chaumet 負責獎牌設計,酩悅·軒尼詩為活動提供香檳、葡萄酒,美妝零售商絲芙蘭將協作火炬接力。此外,LVMH 已敲定贊助有望奪金的法國游泳運動員 Léon Marchand。
有消息稱,LVMH 預計為此投入約 1.5 億歐元,不過暫未獲回應。去年 LVMH 全球銷售額 792 億歐元,營業利潤 211 億歐元,廣告營銷費用 95 億歐元。
體育賽事在全球擁有廣泛受眾。而且業內認為,與奢侈品一樣,體育實際上也倡導 「稀有」 和 「卓越」,善於講故事,能夠激發人們的情感。
LV 已連續為 4 屆世界杯製作獎杯箱,前不久剛簽下新晉溫網冠軍 Carlos Alcaraz 為品牌大使。Tiffany 為 NBA 全明星賽打造了一款蒂芙尼藍籃球。Berluti、泰格豪雅等都贊助了 F1 車隊。Dior 為巴黎聖日耳曼球隊設計隊服。
奢侈品牌和體育賽事的合作歷史悠久。勞力士贊助了 F1 車隊、高爾夫賽、網球賽。腕表品牌 Tudor、Panerai 贊助了帆船等海洋運動。Dior、Fendi、Moncler 與足球隊合作。Gucci、Burberry、Loewes 等都簽約了頂尖運動員。
而像奧運會這樣的頂級賽事,更是品牌營銷的好機會。業界流傳,在奧運會的營銷投入回報是日常水平的三倍。往屆奧運會上,lululemon、拉夫勞倫、Prada、Giorgio Armani 等大牌為本國運動員設計隊服,也總能引發足夠的話題熱度。
這次 LVMH 將更進一步。業內認為,通過正式贊助巴黎奧運會,LVMH 將加深其法國印象,在品牌上拉開跟對手的距離。文化向來是法國引以為傲的名片,而 LVMH 是文化與商業結合的典範,目前已經是歐洲市值最高公司。(林廣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