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啊!

來自互聯網

作者:曾曉輝

傍晚的陽光,成都的高鐵站裡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我站在站台上,等待著乘坐前往重慶的列車。這是我再次前往這個山城,期待著與友人相聚的時刻,更渴望品嘗重慶的地道美食。

列車緩緩進站,我跨上車廂,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在窗邊,透過車窗,我看到成都的城市風景漸漸遠去。高鐵的速度讓時間變得飛快,轉眼間,我已經抵達了友人所在的重慶。

下了車,高樓擁入眼簾,悶熱的重度高達40度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巴蜀文化氣息。友人早已在等候。我們互相擁抱問候,然後一起踏上了前往重慶菜館的旅程。友人是本地人,對重慶的美食了如指掌,所以我對這頓晚餐充滿期待。

友人接站後問道:「想吃什麼?」後來,她提議:「去親善農莊看看吧,那裡很有名!

到達農莊後,我驚喜地發現,雖然房子老舊,但園林小院依舊別有風味,裝飾充滿了巴渝文化的元素,讓人感受到了濃厚的重慶氛圍。

一盆熱氣騰騰的水煮牛蛙尤其令人垂涎三尺。細嫩的牛蛙肉在一陣麻辣濃郁的湯汁中煮至半透明,味道醇厚濃郁,入口即化,坐在餐桌前,香氣撲鼻而來,我不禁流口水。

這刻我才真正領略到巴渝名吃的魅力。

餐館裡的氣氛熱烈而熱鬧,桌上的菜餚不斷上來,我們邊品嘗美食,邊聊著天。友人向我介紹了重慶的歷史文化,讓我對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瞭解。餐廳笑聲不斷,我們暢聊著彼此的近況和未來的計劃,徬佛時間在這一刻靜謐下來。

在友人的陪伴下,我感受到了重慶人的熱情和豪爽。他們不僅擅長享受生活,更懂得用美食和友情來表達對生活的熱愛。這頓地道的重慶菜館之行,不僅讓我品嘗到了美味,更讓我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我們彼此回憶起,多年前曾到洪崖洞,乘坐摩天輪欣賞重慶夜景。這裡能看到江河交錯,高樓林立,燈火通明的壯闊景觀。重慶兩江交匯處的獨特地理,造就了它層疊起伏的山城風貌。

晚餐結束後,她駕車送我到酒店,此時重慶的夜晚,霓虹燈閃爍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讓這個城市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她說,我們曾漫步在江北商業步行街和磁器口,兩旁都是老字號的小吃店,香氣撲鼻。我點了一盆香噴噴的麻辣燙,辣得你眼冒金星⋯⋯

我被這座山城的美景所征服。

時間悄然流逝,夜晚漸漸深了。我們不捨地告別,重慶的美食和友情將成為我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回想起今晚的經歷,我心中充滿了感激和喜悅。這次重慶之行讓我不僅品嘗了地道的重慶菜,還感受到了重慶人的熱情和城市的魅力。

重慶,這座山城,注定會在我的記憶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未來,我期待著再次來到這裡,與友人再度相聚,繼續探索這座美麗而充滿活力的城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