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古厝會說話》第二季正式上線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依託「福滿榕城」第二屆福州市網路文化節,《福州古厝會說話》第二季上線儀式在日前在福州新店古城遺址公園舉行,該市委常委、陸菁部長出席活動並致辭。

為更好地向世界展示福州城市形象,對外講好福州故事,推動閩都文化和「福」文化走出去,福州市僑辦、福州市新聞辦聯合推出《福州古厝會說話》系列欄目。該欄目依託海外華文媒體的平台優勢,以海外僑胞和國際友人的視角,挖掘古厝的前世與今生,訴說千年古城的過去與未來。

《福州古厝會說話》第一季於2022年2月15日上線,累計全球總點擊量超1億,其中海外總點擊量超8000萬,取得了良好的對外傳播實效。

經過近半年的拍攝和製作,《福州古厝會說話》第二季欄目已全部出爐,於7月27日全面上線。第二季拍攝的古厝,有古樸大氣的明清宅院祠堂,有充滿煙火氣息的近代民居院落,也有中西合璧的新派風格建築,從多個層面、不同視角講好古厝里的福州故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