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青年節峰會 青春力量爆棚

峰會現場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光鮮燦爛的二樓多功能廳,逾一千名來自兩岸的嘉賓、青年代表及媒體記者於十日盛大集結,共襄第十一屆海峽青年節峰會盛宴。其中,來自臺灣的青年代表人數約為六百名,此次峰會巧妙地結合了「嘉年華」與「青年節」的定位,通過全新「沉浸式情景展現」為所有到場者提供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視聽盛宴,持續擦亮海青節兩岸青年交流的「金字招牌」。

各種歡聲笑語、兩岸青年親密互動的瞬間,鑲嵌在「挺膺擔當共創福祉」的主題之中,閃爍著希望的光芒。活動由兩岸主持人聯袂協作,由兩岸街舞演員、臺青嘉賓和現場觀眾方陣共同演繹的歌舞《激情海青》,融合了街舞、說唱、武術、國潮等多樣元素,全場青春力量爆棚,場內氣氛沸騰。

本屆峰會還匯聚了兩岸諸多重量級嘉賓。峰會點睛評論環節邀請了臺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文化學者李永萍,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副研究員謝楠,臺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秘書長鄭婷文等兩岸專家學者。

峰會精選了多支由兩岸青年共同組成的「海峽青年團隊」,全面展示兩岸青年在文化體育、鄉村振興、人才教育等國家重點發展、青年高度關注的行業領域互學互鑒、深度融合的鮮活案例。深圳臺青、壘球聯盟經理人張家豪,中國女子棒球國家隊投手教練、中華臺北隊退役女棒球員許語宸,參與杭州亞運會開幕演出的福建街舞協會會長林清景,臺灣築夢者街舞隊隊長田晉瑜,杭州亞運會組委會臺青工作人員周庭盈,「黑貓文旅基地」賴淑珍團隊,福州臺青、港澳臺僑聯考培訓教師簡佑霖,西北大學臺灣學生洪螢鑫、暨南大學香港學生關柏霖、集美大學臺灣學生呂紹楷等與今年赴臺參訪的大陸高校訪問團成員清華大學劉充、施華傑,北京大學陳詩嫿、陳凱迪,復旦大學虎雪,武漢大學張會闖,湖南大學姚睿婷等學子,以及參與馬英九訪陸期間座談交流的復旦大學臺生劉呈彥、湖南大學臺生鄭雅羚等都在舞臺上分享兩岸青年交流的故事和思考。

最後,峰會在兩岸青年共同唱響原創主題曲《青春海峽》中圓滿落幕,歌聲餘韻悠長,表達了對兩岸關係的美好祝願。

第十一屆海峽青年節峰會的成功,開啟了福州將以此次海峽青年節峰會為契機,全力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以青年發展助力福州高質量發展,實現讓海峽兩岸青年在福州「有用武之地,無後顧之憂」。

峰會現場

峰會現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