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內部審計師公會 ​大灣區會計財經交流圑

月前,香港華人內部審計師公會組團展開大灣區會計財經交流活動。活動旨在加強大灣區內的會計專業人才交流與合作,推動區域內經濟發展。

交流團在會長徐惠祥博士的率領下進行,成員包括包括:香港會計界、法律界及商業界等代表。活動中,交流團到訪中山市和廣州市等地,分別與中山市委統戰部、中山市財政局、中山市司法局,中山註冊會計師協會、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等部门、專業團體、學術機構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談。徐惠祥博士表示,大灣區內的法律法規互融互通、專業人才交流、培訓等領域有廣闊的合作前景和巨大的發展潛力,希望香港華人內部審計師公會能夠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加強大灣區人才與行業交流作出貢獻。

此次交流活動不僅加深了交流團成員對大灣區社會經濟的了解,也為公會未來在大灣區內的合作發展奠定了基礎。交流團成員表示,期望公會能舉辦更多的交流活動,為推動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第一站:中山市財政局、市注冊會計師協會

交流團到訪中山市財政局展開交流座談。座談會由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捷主持,中山市財政局副局長袁展儀,中山市財政局四級調研員、中山市註冊會計師協會會長許偉民,中山市委統戰部、中山市財政局、中山市注協等相關人員以及永拓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廣東分所、中山市中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中山香山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中山市成諾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廣東致合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廣東中仁永智會計師事務所(普通合夥)、廣東維德會計師事務所(普通合夥)、中山市匯華會計師事務所(普通合夥)等中山市會計師事務所9名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

會上,中山市財政局副局長袁展儀對交流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著重介紹了中山市註冊會計師行業的基本情況,希望此次工作交流能使兩地在協同開展業務、提高執業水準、培養專業人才等方面能有良好的開端。華人內部審計師公會會長徐惠祥隨後進行了簡短的情況介紹,雙方就“配合大灣區發展,香港會計師與內地會計師如何合作”為主題進行多方交流,針對兩岸會計行業在業務拓展、資質互認、人才引入、專業技能培訓等方面所面臨的重點和難點問題進行探討研究。

–華人內部審計師公會會長徐惠祥博士發言–

中山市註協副會長、永拓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廣東分所所長楊小龍等行業代表人士比表示香港、中山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戰略支點,應持續在會計制度、法律法規、學術培訓上有更深層次的交流和成果,切實加強人才培養、業務創新、會計準則一體化等方面的合作。

香港博士協會會長馮孝榮等香港專業人士也表示,要以香港特有“專業精神”持續推進兩地間業務、人才的往來。

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捷表示,希望中山市各部門、行業團體積極發揮專業特點及作用,深化與港澳全面合作,搭建有效溝通平臺,推動兩地會計師、律師等行業加强瞭解互信、促進行業交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都市融合、機制體制對接。

–雙方互贈紀念品–

第二站:中山市司法局、中山市律師協會

當天下午,考察交流團與中山市司法局、中山市律師協會進行交流,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專業人士互融互通,共商香港與中山法律專業領域合作新機遇。中山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捷,市司法局一級調研員、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鄧春林,市律師協會會長王向東,市知聯會監事長程禹斌,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長楊翠飛等出席座談交流。

交流會議中,中山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鄧春林、中山市律師行業執行會長王向東等代表紛紛發言,介紹目前兩地律師行業交流合作情況,分析不同體制機制下律師行業融合的痛點、難點,提出今後雙方需要共同努力、推動行業一體化融合發展的基本思路;香港法律界代表介紹香港律師行業發展情況、目前國際律師行業發展趨勢,並就比較有前景的行業領域發表自己的見解。

图片7.png
–雙方在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門前大合照–

第三站: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考察交流團到達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參觀校園並座談交流。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張俊生教授,管理學院會計系譚勁松教授,管理學院會計學教研室主任曹春方教授、管理學院會計學教研室鄭穎副教授、管理學院學生工作與職業發展辦公室季佩佩事務秘書、管理學院黨政辦公室國際合作與交流許倩莹事務秘書等出席交流會,與本會會長徐惠祥博士、香港會計界行業代表馮孝榮先生、香港律師界行業代表錢志庸先生、香港商業界行業代表蘇耀榮先生、香港科技大學雷鼎鳴兼任教授等先後在文流會上發言,就粵港兩地會計與法律制度、商業合作機會深入交流,並探討了現時香港人才短缺情况下人才引進等合作的可行性。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合照—
–香港科技大學雷鼎鳴兼任教授–
–管理學院贈送紀念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