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與紹伊古討論強化防務合作,朝俄關係進入“新鼎盛時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6日訊)朝鮮(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正在俄羅斯訪問,俄羅斯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表示,計劃今日與金正恩會談,討論與北韓在體育、旅遊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

俄羅斯駐朝鮮(北韓)大使說,金正恩對廣泛議題感到興趣,並對訪問成果感到滿意,但行程仍未結束,金正恩將會參觀多間食品企業。

金正恩昨日在海參崴參觀軍用機場和太平洋艦隊基地。金正恩周六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討論了加強防務合作等問題。朝中社稱兩國關係進入了“新鼎盛時期”。克里姆林宮此前稱“未簽署任何協議”,而韓國高官早已確認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使用朝鮮生產的武器。

金正恩周六在紹伊古的陪同下視察了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稱海參崴)的俄羅斯核戰略轟炸機、高超音速導彈和軍艦。

俄羅斯防長紹伊古周六向到訪海參崴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展示俄羅斯米格-31戰鬥機和高超音速的先進導彈系統。

隨後金正恩周六登上俄羅斯沙波奇尼科夫元帥號軍艦,受到護艦長迎接,並在俄羅斯艦隊總司令葉夫梅諾夫的陪同下參觀這艘軍艦反魚雷的火箭發射系統。

金正恩隨後還參觀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和俄羅斯科學院,這些實驗室致力於海洋生物學研究。

俄羅斯塔斯社稱此前周五金正恩到訪了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參觀了那裡的航空航天飛機製造工廠。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訪問當地的消息並指,“在朝俄關係發展史上開啟友誼、團結、合作新鼎盛時期之際,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正以熱情洋溢的熱情歡迎我們敬愛的金正恩同志的到來”。

“朝鮮之聲”廣播電台報導稱,金正恩與紹伊古就強化防務和安全領域合作的問題交換意見。報導稱,“金正恩同志說,同紹伊古國防部長再次見面對此感到高興,並對可靠的維護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的俄羅斯武裝力量發展面貌,現代性和應用精神予以了高度評價”。

報導提及,“金正恩同志與紹伊古國防部長共享了對地區及國際軍事和政治局勢的見解,而且就朝俄兩國武裝力量和國防安全部門在進一步加強戰略、戰術協同,合作與互相交流方面義務性問題交換了建設性意見”。

紹伊古此前曾對俄羅斯媒體表示,莫斯科正在討論與朝鮮舉行聯合軍演。韓國和美國周五表示,朝俄兩國之間的軍事合作將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相關制裁,將確保其付出代價。莫斯科方面不遺餘力地宣傳金正恩的這次訪問,並一再暗示與朝鮮進行軍事合作的前景。這是金正恩自2019年以來首次訪問俄羅斯。

金正恩受普京邀請於周二到訪俄羅斯,也是新冠疫情結束後這位朝鮮領導人首次出訪,受到普京熱情接待,金正恩與普京會晤中討論雙邊軍事合作,俄烏戰爭等問題。

但克里姆林宮稱沒有與朝鮮“簽署任何協議”,顯示莫斯科還無意違背其國際承諾,在2006年聯合國對朝鮮實行武器禁運制裁。

美國等西方國家則懷疑莫斯科想從平壤購買武器用於烏克蘭戰爭;朝鮮想從俄羅斯獲取其核武,導彈技術等。

另外韓聯社消息,韓國總統府高官14日表示韓國早已確認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了朝鮮生產的武器。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周六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參加北約軍事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朝鮮可能會增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的火炮彈藥供應,但這不可能產生大的影響。米利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俄總統普京近日在俄羅斯舉行的會晤可能會促使平壤向莫斯科提供蘇聯時期的152毫米炮彈。但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數量和供應時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