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早上參觀遠東聯邦大學 俄媒:金正恩結束訪俄乘坐專列離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17日訊)俄新社報道,金正恩結束對俄羅斯訪問,乘坐專列火車離開俄羅斯遠東城市阿爾喬姆火車站。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放金正恩離開的片段,又說阿爾喬姆火車站舉行了「出發儀式」。
金正恩在列車上向俄羅斯自然資源與生態部長科茲洛夫率領的俄方代表團揮手告別。列車離開時,現場奏起《斯拉夫送行曲》。塔斯社說,金正恩的專列駛向大約250公里外的邊境。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在海參崴一個展覽,向金正恩介紹軍民兩用產品。(法新社)

早上參觀遠東聯邦大學及一間水族館,觀賞海象等表演。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放金正恩離開的片段,又說阿爾喬姆火車站舉行了「出發儀式」。塔斯社說,金正恩的專列駛向250公里外的邊境。

早上到訪位於海參崴的遠東聯邦大學,校長科羅別茨、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俄朝政府間委員會主席兼俄羅斯自然資源與生態部部長科茲洛夫迎接。

科羅別茨說,大學目前是俄朝問題研究的主要中心之一,校方對於與來自北韓夥伴的對話和新合作形式,持開放態度,又透露目前有450名俄羅斯人在這裡學習北韓語言和文化,43名北韓學生前來學習,希望明年會有更多。

科熱米亞科較早時表示,計劃今日與金正恩會談,討論與北韓在體育、旅遊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俄羅斯駐北韓大使就說,金正恩將會參觀食品企業。

綜合朝中社等傳媒報道,金正恩昨天在海參崴出席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辦的午宴。紹伊古致辭時表示,願意進一步深化兩國國防部門之間的友好與合作。北韓國防相強純男致辭時表示,願意同俄羅斯軍隊進一步加強戰鬥團結與合作,堅定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在午宴後,金正恩與紹伊古會談。金正恩高度評價俄羅斯的武裝力量。報道說,紹伊古向金正恩贈送了富有誠意的禮物。

俄羅斯駐朝鮮(北韓)大使馬采戈拉早前表示,據他了解和判斷,金正恩對今次訪俄結果感到滿意,他還可能到訪濱海邊疆區一些食品加工企業。馬采戈拉又說,金正恩的訪問行程表明,平壤對於與俄羅斯合作感興趣,而遠東聯邦區是其計劃的核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