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強調不放棄核武基調 外交上構建反美戰線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2023年9月27日開會。(北韓官方照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8日訊)北韓中央通訊社報道,北韓星期二至星期三,舉行了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九次會議,並一致通過修改憲法涉及核武力量的內容。金正恩表示,通過憲法明文規定,實現核武器發展高度化,以保證國家的生存權和發展權,遏制戰爭,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內容,具有深遠而重大的意義。他又說,修改相關憲法內容,是完成了用最高法律保證北韓核武力量政策的不可或缺的歷史政治任務。

金正恩在會議中發表演說時表示:「(北韓)共和國的核武力建設政策永久成為任何人用任何力量都不能觸犯的國家基本法,是為空前加強包括核武力在內的國家防衛力量。」金正恩

指出,北韓要從質量和數量上快速加強核武力。他說:「要頑強落實幾何級數般地增加核武生產,實現核打擊手段的多種化,在多個軍種實戰部署的工作。」金正恩並批評,「美國在反朝軍事挑釁活動達到極點的今天,要佔據戰略遏制力的絕對優勢,進一步徹底壓制和管理。 ”他說在維護朝鮮半島地區穩定的鬥爭中“盡到負責任的擁核國家的使命”,“加快實現核武器高度化”就成了十分重要的問題。

北韓去年九月通過法律允許“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在其領導層或指揮控制中心受到威脅時將“自動”使用核武合法化。金正恩當時稱,這將使北韓的核武國家地位「不可逆轉」。

根據韓聯社報道,雖然北韓在憲法序言中早已明確寫入「擁核國」的內容,但此次比較詳細、具體地明確核武開發的目標和方向,恐具重大意義。

本次會議金正恩也敦促官員進一步加強與反美國家之間的團結,並譴責美國、韓國和日本之間的三邊合作是「亞洲版北約」。他稱:“這並不是什麼口頭上的威脅或想像中的實體,而是實質性的最大威脅。”

金正恩日前罕見地訪問了俄羅斯,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同意加强两國軍事和經濟合作。美國和南韓官員擔憂平壤可能會為其核子計畫和飛彈計畫尋求技術支援,而莫斯科則試圖從北韓取得彈藥,以補充其在烏克蘭戰爭中日益減少的庫存。

分析人士表示,北韓修改憲法表明在發展核武方面將會進一步加速,考慮到金正恩最近才訪問了俄羅斯,北韓可能會擴大與莫斯科的軍事合作。

韓國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表示:「東北亞地區的新冷戰和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將會加劇。」週二,首爾舉行了十年來的首次大規模閱兵,在首爾

展示彈道飛彈到坦克等各種武器,以顯示軍事實力。南韓總統尹錫悅警告平壤不要使用核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