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圆满举行,向國際舞臺奏響南沙人才樂章!

萃集,共辦國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1日訊)第三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109日在香港展中心行,本屆論壇由香港才及協會聯合香港特政府工及福利局、州南沙、廣東和中山等大灣區城市政府相,由國際合作中心、太和智、香港數碼港等協辦港澳人才公室、香港人才集以及深圳人才集(國際人才集),得到了港澳大灣區政府、企、教育機構、媒以及各兄弟協會的鼎力支持。

“人才是第一源,新是第一力”,國際瞬息萬變,世界各各地區“搶人才、留人才”的全球博弈正全面展開。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本屆論壇積極配合家人才工作略目港澳大灣區高水人才高地建,把握香港和灣區發展的新趨勢、新遇,共同探討國際人才競爭灣區人才聯動和香港人才展等重要課題

論壇吸引了國內外政、商、界知名人士及家近百人。香港特行政官李家超為論壇——“英萃集,碩劃同商”。政司、立法主席、行政會議召集人、13位局及部、入境處長才及諮詢員會主席、澳政府人才展委員會、全人大及政常委、香港各大馬來西公主等國際組織代表都題詞為論壇錦上添花。

手三地,共人才同。香港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時強調創新人才的重要性,引進優秀的人才,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資機會,加快相圈的展。茂波司表示:“競爭歸根到底就是人才競爭。不同的經濟體都在力高品的人才和專業人士。香港和港澳大灣區的兄弟城市也要從國際人才爭奪戰中突而出,才能持續實現高品質發展。我們樂意跟大灣區的各兄弟城市肩,在人才展上加強協作,人才助力彼此的展,為灣區家的貢獻力量。”

香港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致辭時點強調了“高才通畫”的特優點以及挑。他“高才通計畫”有著定性、透明高效和快速的特;也有很多優點如人群年化,可同配偶和子女港,所以其帶動的力量非常大,但也面臨諸多挑。他期待未能用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城市、國際大都會這,引更多展需要的不同人才。

南沙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先生在致中提到,香港和南沙是灣區人才展的影,港澳三地地相近、人、文化同源,經濟實力雄厚、新要素集聚、國際化水準領先,推灣區人才融合展的優勢東風已到、事俱。南沙將與包括香港在的大灣區城市深化交流、手共,加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水準人才高地。

論壇組會會長、香港才及協會主席勇表示將繼續努力協會宗旨,舉辦人才峰會為積極向特政府策,希望特政府在即的司政告中一步化引才政策的同,著重注聚才、用才和留才相措施,人才引得、聚得起、用得好、留得住,真正做到凝心力引才、聚才,多策並舉用才、留才,積極外人才的跨界交流合作,吸引留住更多海秀人才,香港灣區家的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援。

面向世界,奏南沙章。本次論壇共分題論壇,其中,主三由南沙具圍繞“共建大灣區人才制,打造高品人才展示範區”,置主、政策發佈、榜單發佈、香港人才集團啟動儀式、論壇環節

國際視野引人才同共。南沙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表“深化人才 共建人才高地,港澳大灣區高品質發展”主,提出“大生命力,人才同是關鍵”,引起泛共,提出南沙將繼續聚焦同向心力、政策吸引力、平凝聚力、軟實力四方面深化三地人才同、共建人才高地。香港科技大州)副校長吳景深、港人大代表冼迪、廣東晶科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裁、始人肖國偉等三地人士圍繞“共建大灣區人才協同機制,打造高品質人才發展示範區”發表精彩演講並激烈討論,特別是部分論斷立足國際視野多角度展現南沙魅力,凸顯了南沙創新創業的無限機遇。

面向全球重磅推介人才新政。首次在境外展示南沙1核心政策(國際化人才特9)、3性措施(人才評價、人才服、人才培)、N個領專項積體電路、生物醫藥、金融等)的“1+3+N”人才政策系,推介發佈國際化人才特9”,面向全球英才提出尖人才航行、高端人才倍增行、青年人才托等九大行,吹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南沙角。

手港澳首次發佈人才榜。首次以港澳人才公室名義廣泛徵集港澳三地的國際高端人才需求,打造一站式資訊化招聘平並聯合三地代表共同發佈引才榜。本次共有自港澳及南沙的62發佈162高端人才需求位,博士博士後等高端人才需求總計548人(其中,香港共發佈38個崗位招聘245人、澳13個崗13人、南沙111個崗290人),切動實現攜手港澳面向全球合引才。

本次論壇港澳人才公室承辦,推動粵港澳人才協作辦公室實體化運作邁出重要一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