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知名侨商河北行活动暨中国侨商会会长会在秦皇岛成功举办

10月18日-21日,“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知名侨商河北行活动暨中国侨商会会长会秦皇岛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侨创未来 筑梦港城”为主题,聚焦文化旅游、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等支柱产业共商合作、共觅商机、共话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金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程红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高度肯定了近几年来海内外侨商在服务大局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她指出,秦皇岛市在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是一方投资发展的热土。她希望广大侨商坚定信心、持续升级,为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的贡献;抓住先机、发挥优势,在“一带一路”发展中体现“侨”的作用;积极合作,奉献社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侨”的作为;尤其要关注小而美的民生项目,在促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更好自身发展,通过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金晖代表省政府对各位侨商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和各位侨界朋友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活动搭建了海内外侨商侨企、侨界人才与河北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共同探讨新兴产业发展新趋势、创新创业新思路。她希望广大侨商充分发挥经济实力雄厚、智力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的优势,牢牢把握河北发展历史机遇,深度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增进河北与世界各地人民友好交往、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贡献侨界力量。她表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诚挚邀请海内外侨商朋友多到河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副市长高向阳就秦皇岛市营商环境及主导产业等情况进行了推介。

正大集团农牧业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薛增一代表侨商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正大集团、林氏食品集团等分别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北戴河新区、海港区、昌黎县、燕山大学、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项目9个,项目金额73.3亿余元

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兼职副主席元革,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副书记、市长丁伟,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振锋,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等有关领导出席,相关市直部门、县区负责同志和侨商代表共180余人参加,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

会前,金晖会见夏付东及重要侨商代表并召开座谈会,益海嘉里金龙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代表侨商交流发言。侨商代表们纷纷表示,秦皇岛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区位、港口、政策等优势突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十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商机无限,今后将积极宣传推介秦皇岛,让更多企业家了解秦皇岛、走进秦皇岛、投资秦皇岛,助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进行主导产业推介,侨商代表围绕企业情况、合作项目交流发言并与区县进行对接洽谈。

期间,赴侨商大厦、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阿那亚参观考察,各位侨商对秦皇岛的投资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海内外侨商与秦皇岛的交流合作渠道。

活动期间召开了中国侨商会会长会,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商会监事长、常务副会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会、河北省侨联、中共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洽谈交流和参观考察,侨商们对秦皇岛的发展状况和营商环境等有了全面的了解,相信通过后续更深层次的交流推进,必将不断深化广大侨商与河北的经贸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