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對加沙的襲擊造成數十人死亡 翟雋:中方將繼續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援助

翟雋說,中國呼籲儘快召開更加權威、更有影響、更大範圍的國際和會,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網絡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3日訊)以色列軍方從22日開始加大對哈馬斯的打擊力度。據哈馬斯衛生部稱,最致命的襲擊發生在代爾巴拉赫( Deir al-Balah),造成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 80 人死亡,幾座建築物被完全摧毀。

在擔心地區大火的背景下,以色列軍隊宣布加大對加沙地帶的打擊力度,發言人確認“數十名”哈馬斯武裝分子在那裡喪生。 以色列軍隊在加沙邊境集結了數萬名士兵,這是一個貧窮而狹窄的地區,居住着大約240萬巴勒斯坦人。

緊張局勢的另一個根源是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軍隊和真主黨之間的交火加劇,居民撤離了雙方邊境地區。

周日,以色列軍隊指責真主黨尋求軍事升級。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警告說,真主黨是黎巴嫩非常有影響力的武裝和政治運動,如果對黎巴嫩發動戰爭,將會犯下“一生的錯誤”。

在南部邊境,以色列軍隊聲稱其一輛坦克“錯誤地”擊中了邊境上的埃及陣地,並對這一事件表示“遺憾”。 埃及軍隊宣布有士兵受“輕傷”。

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表示,目前加沙形勢十分嚴峻,發生大規模地面衝突風險空前上升,以黎、以敘邊境的武裝衝突也有蔓延之勢,對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外溢效應正在擴散。

在埃及參加巴勒斯坦問題峰會的翟雋表示,中方將繼續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繼續同各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局勢盡快降溫。

翟雋說,中國呼籲儘快召開更加權威、更有影響、更大範圍的國際和會,凝聚國際促和共識,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