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到訪以巴 馬克龍:巴領土“不得到承認就沒有持久和平”

馬克龍與內塔尼亞胡會面時說,恐怖主義是以色列和法國的共同敵人。(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25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10月24日對以色列進行聲援訪問,並堅持要求釋放加沙平民,恢復對話,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一起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拉姆安拉會面。法國總統表示,巴勒斯坦領土“不得到承認就沒有持久和平”。

法國總統馬克龍到訪特拉維夫,並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重申法國支持以色列。馬克龍當天亦前往西岸城鎮拉姆安拉,並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是哈馬斯在本月7日突襲以色列以來,與阿巴斯會面的首位西方領導人。

內塔尼亞胡表示,哈馬斯必須被摧毀,指這是結束戰爭的條件,並警告可能是一場漫長的戰爭。

馬克龍說,恐怖主義是以色列和法國的共同敵人,指出有30名法國人在哈馬斯襲擊中喪生。他認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亦應該打擊哈馬斯,法國已準備好作出這個建議。不過,馬克龍亦表示,只有以色列允許以政治方式,解決與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中東的穩定才能實現。

馬克龍在拉姆安拉與阿巴斯會面,是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以來,與阿巴斯會面的首位西方領導人。(法新社)

馬克龍10月24日對以色列進行聲援訪問,並堅持要求釋放加沙平民,恢復對話,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一起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拉姆安拉會面。法國總統表示,巴勒斯坦領土“不得到承認就沒有持久和平”。

馬克龍向阿巴斯表示,哈馬斯的襲擊對巴勒斯坦人來說也是一場災難。阿巴斯就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制止以色列在與哈馬斯作戰時對加沙的侵略。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一起時表示, “生命誠可貴,不論是法國人還是巴勒斯坦人或是以色列人”。

馬克龍是自 10 月 7 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第一位訪問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總部的西方領導人。 他將於周二晚上抵達約旦安曼。

自2007年哈馬斯驅逐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以來,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已不再在加沙地帶行使任何權力。

與早些時候在以色列的情況一樣,法國總統向巴勒斯坦總統提出,2014年在美國領導下成立的、法國參與的打擊敘利亞和伊拉克伊斯蘭國組織的國際聯盟“也可以打擊哈馬斯”。

馬克龍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一起申明,“我們今天的首要目標是一視同仁地釋放所有人質。”

10 月 7 日,哈馬斯在以色列發動協同襲擊造成 1,400 人死亡,200 多人被綁架,有兩名美國母女和兩名以色列老人獲得釋放。目前有9名法國公民在加沙地帶下落不明,1名女性確認被劫為人質,還有一些法國人相信也被哈馬斯擄走,但目前難以核實。

此後,以色列連續發動空襲針對巴勒斯坦飛地的空前強度,幾乎6,000人被殺。 以色列軍隊部署加沙在地面進攻前處於全面封鎖宣布。

馬克龍在與阿巴斯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我想向這次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是哈馬斯襲擊造成暴力升級。”

巴勒斯坦總統呼籲以色列全面停止“侵略”,在加沙走廊提供永久人道主義援助。

法國總統馬克龍還表示,“哈馬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馬克龍還強調說,“我聽到了加沙民眾的苦難。法國總統最後表示,“保護世界各地民眾都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

法國總統旨在繼續努力“避免該地區局勢升級”。愛麗舍宮表示,馬克龍還將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埃及總統塞西等人進行交流。拜登、德國總理朔爾茨、英國首相蘇納克和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已訪問過以色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