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北市美展頒獎盛典:陸配林錦芳榮獲殊榮

2023新北市美展陸配林錦芳(右一)受獎現場

【記者王輝丹/新北報導】二○二三年新北市美展頒獎典禮今(十一)下午在板橋藝文中心舉辦,來自大陸的臺灣媳婦、膠彩畫家林錦芳憑藉其獨特的藝術創作獲得了政府單位認可。此次的殊榮不僅是對她多年藝術追求的肯定,也是對她作為陸配在臺灣文化藝術領域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

林錦芳在領獎感言中表示:「這次獲獎對我意義非凡。它不僅是對我過去二十多年藝術探索的肯定,更象徵著我在這片土地上的創新和成長。藝術最好的不同是差異性,追求自己的概念,也就是這次的求新求變,但作為一名來自大陸的臺灣媳婦,我始終致力於在我的創新的作品中表現『融合』的文化精粹。」

她的獲獎作品在頒獎現場展出,以其獨特的視角和創新手法引人注目。「在這次作品中,我使用了粗礦石膠彩來表現浩瀚宇宙。這種方式不僅帶來了視覺上的新鮮感,更展現了每一顆星球的獨特質地和光彩。」 林錦芳的話中透露出對膠彩藝術無窮創新潛力的深刻理解。

在踏上臺灣這片土地後,林錦芳將她對大自然的熱愛和藝術創作的熱情融合在一起,她的作品不僅是對個人技藝的展現,更是她對於兩岸文化交流和融合的實踐。這次獲獎不僅是對她個人成就的認可,也是對她身為陸配在臺灣生活與創作努力的肯定。

新北市美展是該市最具指標性的美術類競賽,此次美展為第卅五屆,本屆參賽作品以探索自我生命與當代歷程是共通的意向為主軸,獲獎作品皆反映出當代人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追求自我生命價值的渴望與探索當代議題的使命感。美展作品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覽廳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二地同步展出,展期至本月廿七日。

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張䕒育、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美展評審委員、民意代表等出席頒獎盛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