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帆船賽 深圳揚帆

海峽兩岸暨港澳帆船賽開幕
【記者王輝丹/深圳報導】二○二三海峽兩岸交流融合月系列活動之一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帆船賽十七日在深圳大鵬新區拉開帷幕,本屆賽事吸引了廿二支團隊,一百廿九人參賽,其中臺灣選手卅六人。十八、十九兩日進行多輪比賽決出各組別冠軍。本屆賽事設置FAREAST二三R、博納多First四十點七、OP青少年以及Topaz青少年共四個組別。
大賽由國臺辦批准、臺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指導,深圳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支持,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
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李文輝,廣東省委臺辦二級巡視員部先平,深圳市政協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委臺辦主任鄭崇陽,臺盟深圳市委會主委林娜,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孟錦錦等領導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李鉞鋒在啟動儀式致辭中表示,今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帆船賽是以海洋體育運動為「媒」,為海峽兩岸暨港澳的帆船運動愛好者搭建一個切磋技藝、交流經驗、深化情誼的文化體育交流新項目新平台。期待兩岸民眾能通過帆船運動體驗到深圳「依海而生向海而興」的勃勃生機。期待選手當好兩岸民眾廣泛溝通的橋梁,幫助臺灣鄉親深入瞭解大陸的社會生活,鼓勵更多的鄉親參與到大賽當中、共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和空間,共同見證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事業,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李文輝在歡迎晚宴致辭時指出,很多帆船運動的代表人士、業內同仁,不僅在自己的領域內取得了卓越成績,也為海峽兩岸暨港澳之間的深度交流交融做出了重要貢獻。期待大家在賽事交流中增進瞭解和友誼,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圓滿成功,友誼越來越深厚。

大鵬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鞠曉晨說:「深圳大鵬是戶外運動天堂,擁有山海連城的美景。我們將全力做好此次帆船賽的各項保障服務工作,讓大家在碧海藍天間縱情體驗帆船運動的速度與激情,領略大鵬的山海味與煙火氣,進一步深化海峽兩岸暨港澳的交流交往融合發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