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奢華,更高效,更加數字化:全新Panamera全球首秀,即日啓動預售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運動型豪華轎車Panamera迎來第三代
更奢華,更高效,更加數字化:全新Panamera全球首秀,即日啓動預售
三款新車即日啓動中國預售:Panamera、Panamera行政加長版、Panamera 4行政加長版
突破性的底盤科技:全新Porsche Active Ride懸架系統極大地提升了舒適性和駕控表現
廣泛的創新輔助系統可供選擇:例如帶主動車道指引的自適應巡航定速控制系統
優化的E驅高效動力(E-Performance):更強動力,更長續航裏程

上海/斯圖加特。 作爲運動型豪華轎車的開拓先鋒,保時捷Panamera自2009年問世起,便以極致運動性能與行政級豪華的深度融合,平衡運動與商務雙重需求,在拓寬跑車使用場景的同時,亦豐富了轎車的駕乘體驗。尤其在中國,Panamera在個性化、日常實用性和舒適性等方面備受客戶青睐,在D級車領域中占據了近三分之壹的市場份額。現在,Panamera正式進入第三代:以Porsche Active Ride爲代表的諸多創新科技加持底盤系統,實現了更高的舒適性和保時捷標志性的駕駛動態;動力傳動系整體更加強勁,插電式混合動力進壹步優化。首批亮相的車型中,Panamera Turbo E-Hybrid將于2024北京車展期間公布價格。另外三款車型Panamera、Panamera行政加長版、Panamera 4行政加長版即日啓動中國預售。

全新Panamera在駕乘、設計和實用性方面,締造了全方位的豪華感。重新設計的外觀和內飾,搭配考究的材質和配色,整體風格愈發運動奢華;以駕駛者爲中心的“保時捷駕駛艙體驗”巧妙平衡數字化和實體控制,進壹步優化人機交互;創新的照明科技和駕駛輔助系統科技感十足。
車型 制造商建議零售價(人民幣),包含增值稅
全新Panamera 1,038,000元起
全新Panamera行政加長版 1,158,000元起
全新Panamera 4 行政加長版 1,228,000元起

極爲先進的懸架系統,帶來卓越的駕乘感受
全新Panamera標配帶有保時捷主動懸挂管理系統(PASM)的雙腔雙閥空氣懸架。雙閥門技術可實現減震器單獨控制回彈和壓縮,在舒適性和運動性之間提供了更廣泛的調節範圍:該系統可明顯抑制來自路面接縫和損傷的沖擊,同時確保動態駕駛情況下車身更加穩定。得益于可選裝的四輪轉向系統,車輛的操控得到進壹步提升。

此外,全新Panamera 的E-Hybrid車型還可選裝創新的主動懸架系統Porsche Active Ride。該系統在所有維度上均實現全面超越,並在駕駛舒適性和駕駛動態之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平衡。 其基礎是全新開發並采用雙閥門技術的主動式減震器,每個減震器都與壹個電動液壓泵相連。這樣就能根據需求在減震器中産生液流,從而迅速在車身和車輪之間形成高度精確且有針對性的力,以補償或幾乎完全抵消路面反饋的力。重量更輕的單腔空氣懸架系統與這項技術相輔相成。

即使在動態制動、轉向和加速的過程中,底盤也能始終控制Panamera的車身平衡。Porsche Active Ride懸架系統在行駛過程中非常平穩,幾乎可以完全吸收顛簸。在動態駕駛中,該系統通過平衡車輪的負載分布,可確保與路面的完美接觸。

當激活相應的模式時,該懸架系統可以實現優異的俯仰和側傾支撐,不僅駕駛者可以更好地控制車輛,車內乘員也能獲得更加平穩的乘坐體驗。例如,全新Panamera在過彎時會向彎心傾斜。加速時車頭會下沈,而在制動時車尾會下沈。停駐狀態下,Porsche Active Ride懸架系統還可將離地間隙提升至舒適的上車或下車狀態。

全面革新的E驅高效動力與內燃機
在中國,全新保時捷Panamera將提供三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以滿足客戶對E驅高效動力的需求與期待。所有的E-Hybrid車型都具有更高的性能、續航裏程和效率。Panamera Turbo E-Hybrid動力系統的核心是壹款經過全面優化的4.0升V8渦輪增壓發動機,以及壹台全新開發的140 kW(190 PS)電機。強強聯合下,其系統輸出功率可達500 kW(680 PS),系統扭矩更是達到930 Nm。保時捷將電機與重新設計的8速保時捷雙離合傳動系統(PDK)的外殼完全集成,無需單獨的電機外殼,由此減去了約5 kg的重量。電機與變速箱油路的結合,進壹步優化了熱平衡,成就了更高的連續輸出功率。

Panamera Turbo E-Hybrid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3.2秒,最高車速可達315 km/h。電池容量增至25.9 kWh。基于WLTP標准,其等效電動續航裏程可達91 km,而在城市測試周期中的等效電動續航裏程爲83至93 km。新款的11 kW車載交流充電器在適宜的條件下,可將充電時間縮短至2小時39分鍾。

同台亮相的還有Panamera和Panamera 4車型。對增壓壓力、燃油噴射量和點火時序的優化,更加完善了2.9升V6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性能,可實現260 kW(353 PS)的輸出功率和500 Nm的最大扭矩,與上壹代相比,輸出功率增加了17 kW(23 PS),最大扭矩增加了50 Nm。這將基礎款Panamera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的時間縮短至5.1秒,並將最高車速提升至272 km/h。基于同款發動機的四輪驅動版Panamera 4百公裏加速時間僅需4.8秒,最高車速可達270 km/h。

內外兼修的奢華與運動感
全新Panamera保留了該車系特有的線條和比例。車身長度爲5,052 mm(行政加長版爲5,202 mm),寬度爲1,937 mm,高度爲1,423 mm(行政加長版爲1,428 mm)。外觀完全重新雕琢,使這款運動型轎車更具表現力和運動感。在前車牌架上方增加的進氣口滿足了動力傳動系增加的空氣需求。重新設計的側窗線條強化了這款四門跑車的轎車特征。後窗的外緣與車身輪廓融爲壹體,形成了和諧的尾部線條。
在車內,“保時捷駕駛艙體驗”在數字化和實體觸控間實現了完美平衡,並將駕駛所必需的輸入和輸出控制單元以駕駛者爲中心布置。選擋杆直接位于方向盤右側。Normal(標准),Sport(運動)和Sport Plus(運動升級)的模式開關以及輔助控制杆同樣位于駕駛者觸手可及之處。這意味著駕駛者無需將視線從道路上移開,即可調節駕駛程序和輔助系統。

通過選裝的乘客顯示屏,副駕乘客也被納入駕乘體驗的考量。這塊10.9英寸的顯示屏可根據需求展示性能數據。乘客還可以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利用此屏幕操作信息娛樂系統,或觀看包括哔哩哔哩在內的流媒體視頻。從駕駛座位置將無法查看此屏內容,避免幹擾駕駛安全。

更與衆不同的Panamera Turbo E-Hybrid
在保時捷,以Turbo命名的車型作爲性能旗艦車型享有崇高地位。保時捷憑借Panamera Turbo E-Hybrid進壹步鞏固了這壹戰略。外觀上,Panamera Turbo E-Hybrid采用了獨特的帶噴漆擴散器面板的後包圍,以及與車身同色的前包圍。此外,深青銅色的鍍鉻尾管和可選配的帶中央鎖止車輪進壹步強調了其特殊身份,這兩項配置也可供其他車型選裝。

保時捷爲Turbo車型特別打造了專屬配色Turbonite,用于裝飾車輛的側窗條和尾門上的Turbo標志,以及作爲車前蓋、車輪和方向盤上保時捷盾徽的對比色。內飾方面,Turbonite 與碳纖維元素相結合,營造出運動氛圍。例如,儀表板上的中央轉速表和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鈕都運用了這種顔色。

進階的數字化體驗和全新輔助系統
全新Panamera實現了與保時捷駕駛者數字生態系統的充分整合。客戶只需使用智能手機掃描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中的二維碼,即可使用個人保時捷ID登錄。另外,還可通過Apple CarPlay®將智能手機與車輛實現數據連接,從而提高了實用性。MyPorsche應用程序中的車輛功能被集成到Apple CarPlay®中,進壹步優化了數字功能的操作,讓功能顯示更加壹目了然。空調、座椅按摩和環境氛圍燈等功能也可直接通過Apple CarPlay®進行控制。

全新Panamera標配帶矩陣光束的LED大燈,並加入全新可選裝的帶矩陣光束的高分辨率LED大燈(每個大燈超過32,000個像素點)。該大燈提供全新的照明功能,例如專屬車道照明。照明範圍可達600米。保時捷大幅優化了全新Panamera的輔助系統。標配的主動限速輔助系統現可與交通標志識別系統協同工作。激活狀態下,車輛將以不超過當前路段的相應限速行駛。自適應巡航定速控制系統配備主動車道指引。另壹項輔助系統的創新是在自動泊車過程中,駕駛者雖然仍需進行操作,但不必在車內即可通過新的遠程泊車輔助功能。泊車過程可通過智能手機監控。

全新Panamera將于萊比錫工廠生産
全新Panamera在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生産。這座位于薩克森州的生産基地與Panamera密切相關:從2009年到2016年,第壹代四門跑車就在這裏組裝。2016年,第二代Panamera推出的同時將全部生産轉移到了萊比錫。爲配合第三代Panamera的生産,在幾個月前已經完成了工廠的改造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