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諾丁漢市議會宣布破產

諾丁漢市議會指該市今年預算出現2300萬英鎊的缺口。(shutterstock)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8日訊)英國英格蘭中部城市諾丁漢市議會宣布,諾丁漢已事實性破產,並根據《1988年地方政府財政法》第114條發布報告,意味諾丁漢將停止法律規定的服務之外的所有支出。

報告指,諾丁漢今年預算出現2300萬英鎊的缺口,主要原因是兒童保育和成人社會服務的需求增加,無家可歸者的救濟開支不斷擴大,近年來的通脹亦加劇了財政問題。諾丁漢市政府及有關單位將在未來21天內召開特別會議,商討破產後將要面臨的問題以及應對措施。

諾丁漢是英國僅次於倫敦的第二大貿易集散地,近年來一直受財政問題困擾,之前已被英國政府監管。2020年,漢丁漢創辦的羅賓漢能源公司出現經營問題,之後諾丁漢市議會一直面臨著財務壓力。

今年9月,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亦宣布事實性破產,同樣要暫停非必要公共支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