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出席在迪拜舉行的世界氣候行動峰會 晤阿聯酋總統

丁薛祥在迪拜會見阿聯酋總統穆罕默德。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日訊)  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30日在阿聯酋迪拜開幕。本屆大會以“團結、行動、落實”為主題,將完成《巴黎協定》的首次全球盤點。約 200 個國家舉行為期兩周的會議,試圖推進應對氣候變化及其後果的談判。主辦國主席賈比爾致詞期許本屆會議能獲致具體成果,“帶給世界真正需要的好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訪問迪拜,將會出席在當地舉行的世界氣候行動峰會。

正在迪拜訪問的丁薛祥,會見阿聯酋總統穆罕默德。

丁薛祥表示,明年是中阿建交40周年,雙方要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加強務實合作,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共同推動中國同阿拉伯國家、海合會國家合作達到新水平。

丁薛祥又指出,中方讚賞阿方為籌備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所作出的努力,並祝賀阿聯酋加入金磚國家大家庭,願同阿方在多邊平台加強協調,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他又強調,中國在以巴問題上立場明確,就是呼籲相關各方立即停火止戰,保護平民,防止衝突擴大。

穆罕默德表示,堅信未來兩國合作將取得更大成就。他又感謝中國堅定支持巴勒斯坦正義事業,高度讚賞中方的公正立場。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中國角開幕,大會主席賈比爾(中)到場參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缺席此次會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代表拜登總統參加30日在迪拜舉行的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拜登政府氣候變化特使、前國務卿約翰·克里(John Kerry)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應邀赴阿出席世界氣候行動峰會。方濟各聽從醫生指示取消外訪將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預計英國首相蘇納克、印度總理莫迪等領導人將參出席峰會。

此次會議會議將着重討論四個“轉變”,即:在2030年之前加速能源轉型並大幅減排;達成氣候融資轉向,履行此前的承諾並為新承諾制定框架;將自然、人民、生命和生計置於氣候行動的核心;為實現有史以來最具包容性的氣候變化大會進行動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