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莞臺港澳媒體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濱海灣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舉行

周懿

【記者莊翱宇/東莞報導】2023126日,由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主辦的2023莞臺港澳媒體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濱海灣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舉行。來自臺港澳媒體以及東莞濱海灣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臺港澳青年一同參加此次活動。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三級調研員周懿參加了啟動儀式並致辭。周懿表示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東莞臺港澳事務、為東莞臺港澳工作給予大力支持以及廣泛宣傳和報道的各位媒體朋友和媒體矩陣表示感謝。通過此次活動,搭建了一個莞臺港澳交流平台,加深臺港澳同胞對東莞的認識。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共同構建兩岸和平發展新格局,助推東莞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此次活動旨在透過媒體和自媒體兩種形式,講好東莞臺港澳故事,加強東莞與臺港澳地區媒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通過展示東莞在創新發展合作實踐、兩岸經貿、文化、農業等多個領域的融合發展成果,全方位地展現東莞與臺港澳同胞在就業、創業和生活等方面的故事。

活動將邀請臺港澳媒體及臺籍自媒體人參與,通過媒體交流合作以及實地走訪報道的方式,詳細介紹東莞作為臺港澳同胞的重要合作夥伴在共同產業、共同市場和共同家園建設方面的地位和發展前景。藉助媒體的力量,將更真實、更全面地向廣大民眾傳遞相關資訊,提昇東莞城市形象,吸引更多臺港澳同胞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本次活動將著重宣傳和解讀《東莞深化兩岸創新發展合作總體方案》。以此為契機,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共同構建和平發展新格局。通過深化相互理解,加深莞臺港澳同胞對彼此的認知,進一步推動莞臺港澳的創新合作發展及各項交流。此次活動的舉辦為東莞城市的國際形象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促進同胞的心靈契合,活動能夠進一步加強東莞與臺港澳地區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媒體及文化領域發展,實現共融共享互利共贏。

2023莞臺港澳媒體交流活動啟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