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代表團會面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于學軍(中)出席由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主辦的控煙專才培訓計劃2023閉幕典禮(香港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8日香港訊)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十二月七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于學軍率領的代表團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醫療政策的最新發展,並就加強內地與香港的醫療協作交流。

盧寵茂教授表示︰「新冠疫情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與內地各省市在醫療衞生發展的交流和合作更為緊密和頻繁。這類交流和合作有助促進區域間的醫療衞生發展。我們會繼續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致力持續加強和深化與內地的合作,務求共同提升兩地的醫療衞生服務至更高質量和更高效,並攜手共建『健康香港』以融入國家『健康中國』策略,為大灣區建設以至國家的整體發展作出貢獻。」

下午,盧寵茂教授與于學軍一同出席由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主辦的控煙專才培訓計劃2023閉幕典禮。
  
盧寵茂教授在閉幕典禮上致辭時說:「特區政府正致力把現時9.5%的吸煙率逐步降低,以期在二○二五年減至7.8%。政府早前就下一階段的控煙策略諮詢市民意見,現正整理收集到的意見,為訂定日後的控煙策略找出共識。我們的目標是與巿民共同構建一個更有活力、更健康和無煙的社會,同步邁向『活力健康 無煙香港』的願景,從而保障公眾健康,杜絕煙草為社會帶來的沉重健康損失和經濟負擔。」
  
衞生署二○一二年四月獲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委任在香港設立控煙及煙癮治療合作中心,成為支援戒煙培訓工作的區域樞紐,為西太平洋區內其他會員國/地區提供協助。控煙專才培訓計劃按照世衞制定的煙草控制措施編排計劃綱領,並通過海外和本地專家分享其控煙工作的寶貴經驗,讓參加者進一步掌握涵蓋立法、執法、宣傳及推廣,以至戒煙服務發展及評估等控煙技巧和策略。

1條評論

  1. It’s a pity yyou don’t have a donate button! I’d definitely donate to this outstanding
    blog! I guess foor noow i’ll settle ffor bookmarkijng and afding youjr RSS fed to
    mmy Google account. I loook forwwrd to new updates andd will share this site wit my Facebook group.
    Chatt soon!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