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華達大學槍擊案3死 來自台灣的商學院教授身亡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6日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後續校方發出聲明,表示受害者包含2位教授,且其中一位是來自台灣的教授張家禎。(圖擷自UNLV)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8日訊)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6日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後續校方發出聲明,表示3名受害者包含2位教授,且其中一位是來自台灣的商學院教授張家禎。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譴責這起「槍枝暴力恐怖行徑」。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LV)昨天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後續凶嫌也遭警方擊斃。根據外媒消息指出,受害的都是教職員,不是學生。至於行兇的是現年67歲的一名大學教師,跟喬治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幾所學校有關聯。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名嫌犯曾申請該校的教授職位,但未獲錄用。

該校校長在寫給教職員的信件中也說明,已確認兩名死者均為商學院老師,第3名受害者也是教職員。並指其中一名死者為商學院教授張家禎,是管理資訊系統的教育家,在其超過20年的學術生涯中,教育出一個世代的UNLV商學院學生。

根據UNLV學校網站資料顯示,張家禎(Jerry Cha-Jan Chang)1981年在台灣海洋大學取得大學學位,並在2001年自匹茲堡大學取得資訊管理博士。張家禎在1992年也曾於輔仁大學擔任兼任講師,並於1997年起赴美執教,2001年則是加入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現為企管系教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