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今日舉行 李家超與太太到票站投票並領取區選心意卡

李家超與太太獲贈區選心意卡。(劉澤浩攝)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9日訊)區議會選舉今日舉行,區議會選舉今日舉行。區議會選舉今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與太太林麗嬋早上約9時許到中區高主教書院的投票站投票。

李家超抵達投票站後,先在室內的投票區填劃選票,工作人員在室外擺放了一個票箱,李家超與太太在票箱前各手執一張選票,先讓在場記者拍照,之後將選票放入票箱。

二人亦有領取現場派發的區選心意卡。

李家超表示,投票過程非常暢順、快捷、有序,票站人員專業、熱誠。他指出,今次區選對所有市民有切身關係,因為每名選民都住在十八區其中一區,希望每日生活更方便,他們的意見將來可經由區議員向政府反映。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到火炭駿景園票站投票,他表示,投票過程快捷順暢。陳國基提到,區議會選舉是香港的大事,市民昨日參與區選大匯演及其他宣傳活動都感到開心,而市民開心,政府就更開心。

他提到,做好政策是政府的責任,但單靠政府並不足夠,要市民配合提出意見,而區議會是非常重要的諮詢組織,政府透過區議員了解市民真正需要,從而可以定出更好、更貼合市民需要的政策。

對於籌辦區選繽紛日以及音樂匯演開支,陳國基說,未有計算出相關總花費,但政府籌辦活動是想市民開心,目標並非讓投票率「高多少低多少」,而是認識投票的重要性,他強調政府花錢「應使則使」,而區議會選舉對市民和社會重要,花錢是值得。

陳國基重申,對今次的投票率沒有硬指標,政府的宣傳工作有三個目標,包括知道今日是投票日、投票的重要性,以及澄清一些不正確的言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上與太太到南區一個票站投票。陳茂波表示,今日是重要的日子,大家都關心自己社區的建設,小事如道路設計,地區設施是否足夠,以及一些影響市民的大型項目,亦希望表達意見。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早上到山頂一個票站投票,他表示,投票過程方便快捷。林定國又指出,投票是屬於每人作出自由選擇的權利,以及擁有的寶貴資產,而這些權利和資產要使用才體現價值和發揮功能,又指這些權利和資產的最大功能和價值,是幫助搞好社區,這是市民的共同願望,呼籲選民積極投票,為自己及家人作出選擇。

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今日早上與家人在九龍塘區議會投票站投票,他呼籲選民積極參與,投票選出為社區服務的議員,改善社區福祉。

區議會選舉投票由早上8時半開始。截至早上10時半,地方選區投票率累計為6.24%,有大約27萬名選民已投票。地區委員會界別投票率累計60.62%,逾1500名界別選民投票。

地方選區投票時間會直至晚上10時半。地區委員會界別投票時間則於下午2時半截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