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堅決反對英國就黎智英案評論

中國駐英國使館批評英方近日言論顛倒是非、干涉香港法治,中方堅決反對。(網頁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0日訊)英國外交發展部發言人日前指,香港對黎智英等人的起訴是以國家安全為名,壓制批評的聲音。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批評英國就黎智英案的言論,是顛倒是非及干涉香港法治,中方堅決反對。

中國駐英國使館批評英方言論顛倒是非、干涉香港法治,中方堅決反對。使館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違法犯罪行為都應受到法律應有制裁。任何人無論是什麼身份背景,都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中方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晚上亦發表聲明,指個別國家標榜法治和司法獨立,但就公然干預香港特區司法,充分暴露其虛偽雙標面目。公署並敦促有關國家尊重事實,切實尊重法治精神,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英國《衛報》周日引述英國外交部發言人指,黎智英案是英國政府優先處理事項,過去曾多次向中國提及有關案件。發言人又指案件被高度政治化,黎智英等人被針對,以國家安全之名噤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