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Z世代华星小记者” 二零二三年“Z眼看世界”

“Z世代华星小记者”活动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新闻网于2021年12月份设立的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旨在提升海外华裔“Z世代”的中文表达能力,帮助他们以新生代的视角和社交方式讲述多元文化故事,助力其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的联结者的一项文化和语言应用活动。英国“Z世代华星小记者”工作站是全球第一批小记者站之一。

十月二十六日,中新网为了帮助英国华星小记者参加2023年“Z时代华星小记者”全球PK赛,量身定制了一次网上培训课程。小记者们学习了如何计划采访、准备采访问题、采访的程序、制作和编辑采访视频。这次培训为英国小记者站在今年的全球PK中取得好成绩奠定技术基础。

英国小记者站荣获年度 “优秀记者站”称号。曾细蓉获优秀辅导老师奖。

1. 全球PK一等奖、最佳视频编辑奖、全球优秀“Z世代华星小记者”曾越在采访中(二选一):

2. 全球PK二等奖、中秋文化报道三等奖、全球优秀“Z世代华星小记者”杨兰馨在报道中:

3. 全球PK二等奖、欢度中秋节报道三等奖、全球优秀“Z世代华星小记者”何诗恩在采访中:

4. 侯钰遵在全球PK中获二等奖。

16位小记者获报道三等奖。热烈祝贺获奖的老师和学生(英国华星小记者站 李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