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向甘肅積石山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古特雷斯向甘肅積石山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0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甘肅積石山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發言人迪雅里克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古特雷斯對於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深感悲痛,他向中國人民和政府表達聲援,向地震遇難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迪雅里克又表示,聯合國駐華機構團隊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救援物資運到災區。(網絡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開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國清率領國務院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他抵達積石山縣後慰問災民和探望傷者,詳細檢查搶險救援和災民安置情況。

救援物資陸續運到當地,國家發改委緊急組織向兩省下達合計2.5億元災後應急恢復重建中央預算內投資。
距離震央16公里的積石峽水電站三台機組跳閘。經過搶修後目前電站運行平穩。

中國地震局專家說,這次地震的特點是嚴重破壞的區域不是很大,但它的破壞力非常強。震後要特別警惕崩塌、滑坡等地質災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