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大學槍擊案增至15死 捷克政府宣布為槍擊遇難者全國哀悼

有悼念人士在查理大學外燃點蠟蠋悼念槍擊案遇難者。(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2日訊)捷克首都布拉格一間大學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5人死亡,24人受傷,部分傷者情況嚴重。涉案槍手已經死亡。捷克政府宣布,為槍擊遇難者全國哀悼,將當地時間23日列為全國哀悼日。

涉案槍手已經死亡。警方指槍手24歲,在涉事大學就讀,過去沒有刑事記錄。警方相信,槍手在距離布拉格25公里的克拉德諾鎮,殺害父親後前往布拉格行兇,並指他曾經計劃自殺。

事發在查理大學文學院。警方在當地時間下午三時左右接報到場處置事件。內務部長拉庫尚說,無跡象顯示事件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總統帕維爾對槍擊事件表示感到震驚。

當地傳媒指事件是歐洲15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又引述警方報道,槍手是一名24歲白人男子,是涉事大學文學院的學生。案發前,槍手的55歲父親在距離布拉格25公里的克拉德諾鎮被發現死亡,警方相信槍手殺害父親後前往布拉格行兇,正調查他的犯案動機。

內務部長拉庫尚說,無跡象顯示事件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又指捷克並沒有即時的威脅。總統帕維爾對槍擊事件表示感到震驚,並向遇難者的家人和親屬表示深切遺憾和慰問。

這宗是捷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槍擊事件。捷克政府宣布,將當地周六列為全國哀悼日,悼念案中遇難者。查理大學表示,將加強校園安保措施,建議取消這兩天出席人數超過20人的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