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及青海地震 李強到災區視察,馬會捐款2000萬港元

李強在青海的安置點,向當地幹部詳細了解物資保障和板房搭建等情況。(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4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強,到甘肅、青海地震災區檢查指導受災群眾過冬安置和災後恢復重建等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強實地察看受災現場,走進安置點與受災群眾交流,向當地幹部詳細了解群眾安置、物資保障、板房搭建等方面的情況。他向救援和施工人員表示感謝,指當前災區夜間溫度低,要想方設法改善安置條件,確保受災群眾有地方住、有熱飯吃、不挨凍;要抓緊對震區房屋進行評估,符合安全要求的可按照自願原則引導群眾有序返家居住,全面推進各類設施特別是學校、醫院等特殊場所修繕加固,消除風險隱患,確保安全復課復工復市。

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日前6.2級地震,在青海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31人,仍然有3人失聯。

海東市抗震救災指揮部指,目前對失聯人員的搜救仍在進行中。

另外,地震在甘肅造成大量房屋倒塌或受損。甘肅113人遇難,當地救援工作已基本結束。

香港馬會宣布捐款2000萬港元,支援甘肅及青海省地震受災地區的抗震救災工作。

香港馬會主席利子厚對受地震影響的災民及家屬表達關心和慰問,馬會將積極支援內地受災地區的緊急救援工作,並為是次受影響地區的災後重建,提供適切的援助,希望今次緊急捐款能夠協助受災地區逐步回復正常。

香港馬會過去曾為內地重大災害提供緊急援助,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馬會曾捐出10億港元支援,2021年捐款2000萬港元支援河南省鄭州市的抗洪救援。今年8月亦曾捐款2000萬港元,支援京津冀及東北受水災地區的重建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