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4年,煙花再次在香港維港上空綻放

大批市民及遊客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日香港訊)踏入2024年,香港旅發局舉行跨年倒數和煙花音樂匯演,大批市民及遊客在維港兩岸觀賞。

视频

踏正零時零分,現場一齊歡呼,迎接2024年,煙花匯演隨即開始。匯演以「新年新傳奇」為主題,分為5段,以四季變化為靈感,歷時12分鐘,是歷來規模最大,歷時最長,旅發局身處中環至北角都可以睇到。

首先出場的是紅、綠色的球形煙花,由5艘躉船及16艘浮船列陣前後兩排發放,延續冬日氣氛。

之後出現的是一些花形煙花,展現春回大地,萬物顯生機。

春日過後,就有象徵活力和夏日熱情的「沙灘球」圖案。綻放的煙花闊度達1300米,橫跨中環至北角一帶。

緊接是漫天金黃的深秋,金光煙花有如秋天楓葉飄散。

走過春、夏、秋、冬後,心形以及笑臉圖案在夜空中交錯。來看煙花的人都希望新一年可以笑著過。

大批市民及遊客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

 

特首李家超等多名官員亦有到尖沙咀海傍觀賞匯演。行政長官李家超:「2024年樣樣都好,身體好、收入好、經濟好,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都更美好,香港更好。」

警方初步統計近48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旅發局稱截至除夕晚上十時,有逾22萬旅客訪港,創2023年單日新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