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创造历史 获封大师赛八冠王

中华时报英国消息(赵雪湄 韩博文)英国时间2024年1月14日晚,罗尼·奥沙利文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的激动人心的决赛中以10比7战胜阿里·卡特,职业生涯中第八次赢得大师赛冠军。

48岁的奥沙利文在这次胜利中超越了斯图尔特·宾厄姆,成为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大师赛冠军。宾厄姆在2022年决赛中击败卡特时年龄为43岁。这意味着奥沙利文现在是三大赛中最年长的冠军,而按照当年他首次赢得大师赛冠军时的年龄,火箭也握有迄今为止这项赛事最年轻选手的纪录。

去年12月赢得英锦赛后,奥沙利文有机会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单季赢得三项三大赛赛事。如果他在五月份的世锦赛上获胜,他就能实现这一壮举。

这是火箭职业生涯中第八次刷新大师赛纪录,他在2017年击败乔·佩里时超越了斯蒂芬·亨德里的六冠纪录。他现在拥有无与伦比的23个三大赛冠军头衔,比亨德里的18个多5个。

德国大师赛冠军卡特在他的四次三大赛决赛中遭遇第四次滑铁卢,未能实现突破。除了今天的比赛结果和四年前输给宾厄姆,他还曾在2007年和2012年两次在世锦赛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屈居亚军。卡特本次获得了10万英镑亚军奖金。

晚间赛段开始时,卡特以5比3领先,经过一个迅猛的下午比赛后,这位“机长”依然保持领先。他在下半场的开局中赢得了第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

此时,奥沙利文迅速展开攻势,以58、64和53的连胜势头迎头赶上,将比分扳平为6-6。然后,他们进入了中场休息,对卡特来说,他需要这样的缓冲,获取重新夺回制空权的动力。

晚间比赛的下半段,卡特重新确立了对比赛的掌控,打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127分,再次以单杆过百拿下第13局,7-6领先。这是他本次比赛的第九个单杆过百,创下了该赛事的历史新纪录,超过了奥沙利文在2007年和2009年创造的单届大师赛八杆过百的纪录。

奥沙利文在第14局中掌控比赛,再次扳平比分。接着是一局戏剧性的对决,双方反复纠缠,来回摇摆,胶着不定,然后卡特在关键时刻切偏了一颗粉球。这让奥沙利文得以趁势反击,首次在比赛开局以来取得领先。

火箭这位40次排名赛冠军以89分拿下第17局,9-7领先,胜利在望。卡特在第17局中有多次机会,但未能把握住,奥沙利文为自己再次赢得一个重要的冠军头衔,创造了历史,并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