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忍辱負重奮戰到任期結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站立者)17日於國民黨中常會發表談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7日訊)國民黨總統大選敗選,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他大可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他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求他要堅定地留下來、扛下來;他強調,所有責任他會一肩扛下,會繼續忍辱負重,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將繼續在野,國民黨內出現些許要求朱立倫下台的聲音,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也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高聲疾呼要求朱立倫知所進退,立刻辭去黨主席職務。

朱立倫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改革已見曙光、團結已經凝聚,呼籲大家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朱立倫說,這次擔任黨主席這段期間,是他從政20幾年來,最艱難、最辛苦的任務,絕對沒有任何光鮮亮麗、沒有吃香喝辣,每天都是耗損,負債、承擔、付出,他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是他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求他要堅定地留下來、扛下來,不可以一走了之,親痛仇快。

朱立倫指出,這段期間他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努力,贏回地方選舉,這次大選重新贏回國會最大黨,可是很抱歉,總統大選沒有辦法達成任務。必須要深切反省,絕對不逃避責任,不會針對任何個人,也不會迴避任何一個人。

朱立倫表示,眼前2月1日開始就有新國會重大挑戰,必須要全力以赴,也知道 面對選後民進黨的清算跟反撲,必須要嚴正以待,而且很重要的是,對於難得贏來的國民黨團結,禁不起再一次對立。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必須要不斷改革,年輕化腳步不能停,要走得更快,所有建言批評他都會接受,所有責任他會一肩扛下,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更多人才,他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表示,19日開始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國民黨立委,會到各縣市進行感恩茶會,聽取基層意見,作為檢討、反省、改革的重要依據;面對新國會挑戰他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及國民黨立委都保持密切聯繫,22日將舉行第一次立委當選人的談話會,大家要共同凝聚共識、團結應戰,一起面對未來挑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