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出席印度慶祝共和國日,法國與印度強化防務合作

2024年1月26日,印度新德里,法國總統馬克龍作為主賓出席印度共和國日慶祝活動。 REUTERS – ADNAN ABIDI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27日訊)1月26日周五,在新德里,法國總統馬克龍作為印度總理莫迪的首席嘉賓出席印度共和國日盛大閱兵儀式。莫迪和馬克龍顯示了他們加強兩國間 “前所未有的防務聯盟 “的願望。

印度慶祝共和國日 閱兵展示軍事實力

印度慶祝第74個共和國日,閱兵再現“雜技”名場面

馬克龍乘坐一輛由六匹馬拉着的馬車,在身着盛裝的騎兵隊的帶領下,沿着通往印度門(印度的凱旋門)的主閱兵大道行進。

馬克龍與莫迪並肩觀看了閱兵式,這個儀式融合了大英帝國的傳統和當代印度的象徵。

在印度國歌和21聲禮炮聲中,以步伐整齊而聞名的150名法國軍團士兵拉開了慶典的序幕,隨後兩架法國陣風戰鬥機飛越了慶典上空。

接着,在一片污染中,俄羅斯 T-90 坦克、騎駱駝的騎兵、步兵、水兵和飛行員邁着整齊的步伐行進而來。

閱兵式上出現了蘇霍伊-30 戰鬥機和”印度製造”的Tejas戰鬥機,象徵著印度軍隊仍然主要裝備俄羅斯裝備,但渴望實現供應多樣化,增加本地武器的數量。

今年的閱兵式,婦女們也成為焦點,閱兵式上的婦女兵團裝飾着鮮花的花車頌揚着印度聯邦28個邦的美德。

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去年7月14日是法國巴黎閱兵式的主賓,六個月後,隨着兩國工業和軍事夥伴關係的加強,他將印度國慶的主賓回敬給了法國總統馬克龍。

這位印度教民族主義領導人決心在國際舞台上展示印度的力量,他最初邀請了美國總統喬-拜登,但在一名錫克分離主義分子計畫在紐約暗殺事件後的緊張局勢背景下,拜登最終拒絕了邀請。

法國的目標是與印度簽訂新的軍事合同,目前印度的主要武器供應商仍然是俄羅斯,但為了保持戰略自主權,印度正在繼續進行多樣化採購。法國還希望向印度出售六座EPR核反應堆。

印度已經為其空軍購買了36 架法國”陣風”戰鬥機,並正在談判為其海軍再購買26架。印度還希望通過與法國集團(從達索到導彈製造商MBDA)的合資企業鞏固其國防工業基礎。

法國總統馬克龍作為印度國慶的主賓和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齋浦爾舉行的路演中向人們致意。2024年1月25日印度新聞信息局 via REUTERS – PRESS INFORMATION BUREAU

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印度總理莫迪在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承諾,“強化和繼續深化雙方的戰略合作”。

馬克龍對印度的法國僑民社團說,法印戰略合作大有可為,因為雙方都是民主制度,可以分享諸多價值理念。

印度總理莫迪邀請馬克龍作為出席印度共和國日紀念日的主賓,兩人共同檢閱了印度傳統與英帝國風格混合的閱兵式。馬克龍去年邀請莫迪出席法國國慶日閱兵式,半年後,莫迪回請馬克龍。

希望把印度更大程度推上國際舞台的莫迪,打算把自己的國家變成一個強大的工業國家,為此,他提出的口號是:“印度製造”,讓“印度製造”走遍世界。

法國則希望從國防到核能領域,尋求與印度更廣泛的合作和更多的合同,並在一定程度上向印度轉讓其所希望的技術。

印度已經購買了36架法國陣風戰鬥機,正在為購買另外26架談判,印度還希望法國參與在印度的國防工業建設計畫。這些計畫包括空中防務、網絡防務以及自動化機車。

空中客車公司與印度塔塔集團簽署了一項協議,將於 2026 年之前在印度組裝 H125 Ecureuil 直升機。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人口大國和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印度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重量級國家,受到越來越多的青睞。

法國的目標則是成為亞太地區的重要參與者和南北之間的平衡力量。

人權組織則敦促馬克龍總統與莫迪會談時,將印度對宗教少數群體,尤其是穆斯林的壓迫這一問題擺上桌面。

法國總統在結束訪問時參觀了印度蘇菲大師尼紮穆丁的陵墓,這是宗教多樣性的象徵。蘇菲派被定義為伊斯蘭教的禁慾主義和神秘主義分支。

法國記者 Vanessa Dougnac 因發表被視為 “惡意 “的文章而受到驅逐威脅的事件也被提及。

馬克龍保證說:”我已經轉達了關於你們的同事的信息,以澄清問題並確保新聞自由得到充分尊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