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之行:藝術交流

作者:曾曉輝

我在奧克蘭度過的第四天正好是華人龍年元宵佳節。上午,我前往奧克蘭歷史博物館參觀,並與一位來自北京的成功女企業家共進午餐。

作者(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右二)給抽獎環節中獎者頒獎

下午,我受到資深出版人方華先生的邀請,出席了在”NNationalArt Gallery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舉行的”2024年第二屆新西蘭願景年度漢字及甲辰龍年中新書法大會發佈儀式”。儀式上還邀請了我作為抽獎和頒獎嘉賓,並且我有機會認識了許多居住在新西蘭的書畫家、企業家以及領事館的文化官員。

圖為:左是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中間是新西蘭新中友好協會奧克蘭分會主席大龍 右是作者(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

主辦方還為大家煮了湯圓供大家品嘗,儘管我們身處異鄉,但中華文化將我們聯繫在一起,讓我們相聚相扶。

新西蘭中國電影節創辦人李勃(左)作者(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中)瑪克威出版社社長、深深媒體人方華(右)
作者與新西蘭中國書法家協會金會長交流並互交換微信

這個活動由奧克蘭國際空間美術館主辦,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為支持單位。聯辦方包括新西蘭新中友好協會奧克蘭分會、新西蘭中國書法家協會、中新傳統文化交流中心孔子學堂、浙江舟山普陀山書院、新西蘭華人作家協會、新西蘭邁瑞蒂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和華人頭條奧克蘭。

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左)贈送主辦方紀念品,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CEO趙玲(中)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董事長(右)宗元

賦七言律詩:

藝術交流

書法展現奧克蘭,
龍字書法挂元宵。
湯圓熱騰入口肚,
思鄉情懷見友人。

書友艺友团聚處,
話叙明年再相聚。
詩中抒發思念情,
友誼猶如湯圓圓。

這首詩歌描述了這場在奧克蘭舉辦的活動,參展者展示著他們獨特的書法作品,吸引了許多書友和藝友前來參觀。大家在這裡互相交流心得,共同享受著這美好的時刻。湯圓作為元宵節的美食,也出現在詩中,象徵著美好的團聚和溫暖的情感。詩歌最後表達了對故鄉的思念之情,與友人一同度過這美好時光,彼此的情感也更加深厚。

2024春初十五(2.24)元宵節於奧克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