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協指2萬人申報參加集會 抗議增收醫科生等醫改政策

南韓年輕醫生不滿政府建議增收醫科生,工潮持續多日。(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3日訊)大韓醫師協會下午舉行全韓醫生總動員大會,聲援不滿政府建議增收醫科生而參與工潮的年輕醫生。

集會人士下午聚集在國會附近,就擴大醫學院收生名額等醫改政策目標,表達不滿和抗議。醫協早前表示,將今次大會定性為長期抗爭的起點。

集會人士在國會附近的汝矣島公園聚集,就擴大醫學院收生名額等醫改政策目標表達不滿。醫協說申報參與人數為2萬人,包括實習與住院醫生、醫學院學生及他們的父母,強調他們都是自願參與;又說今日集會是長期抗爭的起點,代表全體醫生的決心,同時譴責政府對醫生施壓。

南韓行政安全部部長李祥敏說,政府將最大限度從寬處置今日內返回崗位的醫生,否則按法例嚴正應對。他為增收醫科生的政策辯護,指事前已經與包括醫療界在內的公民團體及全社會深入討論130多次,亦有與醫協及各醫學院院長等磋商28次,才敲定2千人的擴大招生規模,強調政府不是獨斷獨行。

總理韓悳洙表示,政府不會屈服於以國民生命為人質的集體辭職或擅離崗位行動,一旦醫生非法離開醫療工作現場,政府將履行義務,保護國民生命安全。政府將啟動醫療改革特別委員會,為推進醫改做準備。

另外在今日醫協集會前,網上有多則帖文聲稱有醫生強迫藥廠銷售人員參加集會,否則選購其他藥廠的藥物。當局回應時強調對任何違法行為零容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