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韻律

作者:朱先貴

一、早春的序曲

是誰,輕扣春天的門扉, 帶來一絲溫暖,一縷明媚。 是溫暖的陽光,敲響了早春的鍵盤,春風伴奏,晨鳥歡唱,悄悄地,在歲月的長河裏徜徉。
天空湛藍,雲朵潔白,是畫家操動的巨豪,信手塗抹成一幅壯麗的畫卷。 調皮的春風,活潑而又溫柔, 帶動了柳枝偏偏起舞,帶來了二月蘭的盛期。
一切都充滿了生機, 一切都充滿了希望。 那些沉睡冬日裏的生命, 在早春的韻律中,漸漸地醒來。

二、早春的旋律

溪水潺潺,奏響早春的序曲, 桃花梨花趕著趟兒,爭相綻放。 大地披上了新裝, 萬物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春風裏,有鳥語花香, 有生命的呢喃,有愛的傳遞。 早春的旋律,如詩如畫, 讓人心醉,讓人癡迷。
這個季節,是生命的讚歌, 是詩意的篇章,是人生的調味劑。 那些美好的記憶,那些溫馨的時光, 都在早春的韻律中汨汨地流淌。

三、早春的韻味

冬天去了,春天又來了, 早春的韻律,在時光的長河中悄然離去,又在不經意間, 播下了希望的種子,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那些花開花落,那些人來人往, 都在早春的記憶裏化作歲月的痕跡。 我們追逐著夢想,我們擁抱著生活, 在早春的韻律中,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作者簡介:
朱先貴,中國散文學會會員,安徽省作家協會會員,安徽省詩詞協會常務理事,無為市詩詞學會副會長。先後在《人民日報》《人民代表報》《祖國》《國防時報》《中華詩詞》《檢察日報》《中國老年報》《現代快報》《中華日報》《詩刊》《綠風》《詩潮》《鴨綠江》《大眾文藝》《通俗小說報》《微型小說選刊》《短小說》《三角洲》《中華文學》《回族文學》《文萃報》等海內外報刊和選本發表小說、散文、詩歌各類體裁文章160多萬字。有作品先後在中國小說學會獲當代小說獎,在詩刊社、清華大學出版社、人民日報社人民論壇雜誌等多家詩歌散文作品徵集中先後獲獎多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