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習近平出席政協委員聯組會 重提「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昨日看望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7日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參加民革(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提及兩岸時,聲稱要「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強調,民革要在對台工作大局中進一步找準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更好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積極推動兩岸科技、農業、人文、青年發展等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

這是習近平在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親自提及兩岸後,再次在出席「兩會」團組會議時提及對台論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在涉台部分提及統一時,刪去了「和平」二字,引起外界議論。但習近平今天出席「兩會」時,又提到了「和平統一」。

習近平分別在2015、2016與2019年藉由「兩會」出席團組會議時,發表涉台談話。

具中共政治局常委身分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也與習近平一同出席會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