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丁薛祥參加港區人大團全體會議

丁薛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參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7日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參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

丁薛祥入場後向代表揮手致意,並同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握手,全體代表站立鼓掌歡迎。

團長馬逢國在會後引述丁薛祥說,對方首先指出過去一年國家發展取得不平凡成就,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團結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增速處於世界主要經濟體前列,與一些其他國家比較,他形容是「風景這邊獨好」,又指香港發展破難而進,民生得以改善, 「唱衰」香港的論調是企不住腳,強調中央對港取得的成綪滿意。

馬逢國又說,丁薛祥表示中央完全支持本港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因為是人心所向、民之所盼,盡快完立法後,香港可以輕裝上陣,將主要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引述丁薛祥說,23條立法是捍衛國家核心利益,以及保護香港長治久安,要向香港市民加強解釋,以釋除疑惑,堅決駁斥錯誤論調。

他又說,丁薛祥期望香港保持及發揮好自身優勢,大力拓展對外的交往,提高國際影響力,亦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丁薛祥亦希望人大堅定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要強愛國主義教育,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築牢根基。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會後引述丁薛祥說,對方關心愛國主義教育在香港的實施情況,特別呼籲更多青年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自身優勢、助力國家建設,讓年輕人有向上流動機會。

李慧琼說,會上有向丁薛祥報告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最新情況,包括公眾諮詢結果,以及立法會正就相關立法程序準備就緒等。她強調,丁薛祥很清楚香港的實際情況。

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陳勇引述丁薛祥說,對方點名讚揚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令香港取得來之不易的成績,中央將全力支持李家超和特區政府完成23條本地立法。

港區人大代表梁美芬說,丁薛祥在會上多次提及普通法,期望香港透過基本法第23條立法和普通法,保護好香港的金融制度和自由經濟。

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常務副主任周霽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任中證監主席吳清等都有到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