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藝術財富峰會在溫哥華啟航

上:峰會嘉賓們的合影。下:古琴大師鄭正華用宋琴在演奏。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以探索藝術財富發展規律和推進美學生活建設為主旨的2024溫哥華·第三屆藝術財富峰會3月6日在北美華藝術館啟航。本次峰會由加拿大收藏家協會和北美華藝術館基金會主辦,北美華藝術館和溫哥華三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位於加美邊境北美華藝術館,占地四十餘畝,室內面積二千元平方米,戶外蘭天白雲湖泊和清風讓人心曠神怡,仿佛走進古人陶淵明描繪的桃花源,而碼頭邊眺望的無盡的海面讓人聯想著挪亞方舟的啟航。該藝術館以西方美學建設為主基調,有東西方經典美學作品的呈現,展出的吳昌碩、黃賓虹、劉知白、潘公凱、楊曉陽、唐勇力、古儀、劉西潔、洛夫等名家名作,更加吸引人們踏入藝術的殿堂,在其中流連忘返。據悉,此次峰會是北美華美術館首次舉辦的文化交流項目。

 三十餘位嘉賓參加的第三屆藝術財富峰會異彩紛呈,首先由古琴大師鄭正華用宋琴彈奏《梅花三弄》開啟峰會序幕,接著由北美華藝術館基金會主席、加拿大收藏家協會執行會長陳榮華和卑詩聯合黨高級總監張國任分別致辭。中國文促會主席楊曉陽為峰會發來了視訊致辭。

 五位嘉賓分別從不同角度作了主題演講。著名國際藝術推廣人、加拿大收藏家協會會長周岳平作「藝術財富建設品質生活」的主題演講;加拿大極康中醫院院長、加拿大收藏家協會執行會長卓同年作「中年大修、樂活百歲」的主題演講;加拿大BC創意中心創始人、加拿大收藏家協會常務副會長何向老師作「簡談教育的誤區」的主題演講;築原設計機構創始人、加拿大收藏家協會常務副會長陳聖泓先生則作「藝術品收藏的意義之我見」的主題演講;最後,歷史學者、加拿大楓葉出版社社長桑宜川作「藝術品收藏中的倫理」的主題演講。

 峰會由鳳凰衛視美洲臺主持人曹思思主持。梁財法、王文勇、游兆豐、張光輝、鄭正華、王化、岳鴻軍、曹輝、傅永軍、馮草非、劉星星、顧軍、湯俊、呂露、姜曉寶、李維章、程煒弘、韓長福、華美嘉、顧珍珠、溫蒂、索菲婭、周楨傑等嘉賓與會。

 周岳平說,收藏感知歷史文脈,美學創新品質生活。藝術財富對品質生活的建設重要性非同尋常。既可以通過藝術財富來構建高端社交圈層,又可以通過藝術財富來提昇自我的生命境界。近幾年來中東、歐洲、東南亞等許多國家已行動起來,以國家名義大規模、有選擇性地進行藝術品收藏和儲備,這是藝術品作為國家儲備資產的風嚮標。而創造、擁有、傳播和流通藝術財富,讓我們的精神世界更加豐滿,讓我們的資產更具有推動文明的力量,建設更有品質的生活。他認為對藝術財富的研究和開發都將大大促進多元文化的融合和社會文明進程。

 據悉,加拿大收藏家協會理事會也于當(6)日進行了換屆改選。周岳平繼續出任會長,北美華藝術館基金會主席陳榮華和加拿大極康中醫院院長卓同年出任了執行會長。加拿大BC創意中心創始人何向和築原設計機構創始人陳聖泓出任了常務副會長。范偉銘、張光輝、李秉政、李朝暉等出任協會副會長,聘請游兆豐為協會榮譽顧問,劉星星、顧軍、魯強等為常務理事。以導航收藏、引領投資、推進文明為宗旨的加拿大收藏家協會自2019年3月成立五年來做了許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美潤天下和抱樸含真等文化項目,並對吳昌碩、黃賓虹、潘天壽、林風眠、劉知白等中國畫大師都作了力度推廣,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上:周岳平在演講。下:周岳平、陳榮華、卓同年、張國任、何向等合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