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親宣言

作者:郝知本


一篇獻給全球人類的《地球母親宣言》!
《地球母親宣言》寫下了人類社會有史以來亙古未有的四大認知。寫下了人類須重新認識宇宙中的地球;重新認識大自然;重新認識地球上的一切;重新認識作為地球上一個“物種”的人類自己。
《地球母親宣言》寫下了人類社會若要繼續前行所必須遵循與恪守的“保護地球母親、維護世界和平”這一最高也是最為基本的普世法則!
《地球母親宣言》是一部生活在今日地球上的每一位地球公民都應該認真通讀的文字;也是一部世界各國統領人物都應該認真通讀的文字 !
《地球母親宣言》 郝知本
人類有史以來,亙古未有的四大認知:

一、
千古之謎? !千古之問? !
——人類的終極思考:
我是誰?我從哪里來?我往哪里去?
郝知本《本原哲學》作出了回答:
我是誰?
地球孕育哺育了人類是人類的母親。人類是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一個“物種” 。
我從哪里來?
我從地球母親那裏來。
我往哪里去? 人類作為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一個“物種”,它有自己生老病死的“生命週期”。當人類度過走完這個“生命週期”之後,人類這個“物種”就會在地球上自然消失。
人類在地球上消失之後,地球將何去何從?
被人類踐踏毀壞傷痕累累體無完膚的地球,將會自我療傷修復,傷癒復原之後,地球又會孕育哺育出新的“物種”。新的“物種”亦有生老病死的“生命週期”,就這樣周而復始,無限迴圈 …..
地球亦是一個有生命極限的生命體,當它體內貯存的能量消耗殆盡之後,地球就會在宇宙中灰飛湮滅……


二、
郝知本《本原哲學》首度向全球提出——“地球孕育哺育了人類是人類的母親”。
我於上個世紀末最後一年1999年開始在海內外傳播弘揚《正氣歌》。《正氣歌》是700多年前,中國南宋時期偉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在牢獄中寫下的一首60句300字的長詩。我把其譽為一部經典!一部偉大的經典!
在《正氣歌》的傳播弘揚中,我做了兩項工作:
1、 為《正氣歌》譜曲。2001年8月我將其譜曲寫成了歌,填補了 700多年來《正氣歌》有詩無曲、整首詩篇不能歌唱的空白。2003年“中國江西文天祥紀念館”在館內正殿前,矗立起一座巨型《正氣歌》音樂碑,今已成為中國青少年爰國主義教育基地。
2、 首度發掘出《正氣歌》中蘊涵“氣一元論”的哲學觀。即“氣”是宇宙的本原,是孕育演化為萬物的本體。這也是中華民族偉大聖哲老子在其巨著《道德經》中闡述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道一元論”的“道”;亦是上個世紀初,領導中國民眾推翻帝制創建民主共和的孫中山先生在其專著《建國方略》中寫道的:“元始之時,太極動而生電子,電子凝而成元素,元素合而成物質,物質聚而成地球。”;亦是西方古希臘哲學家和近代大思想家大哲學家康德、黑格爾提出宇宙的初始狀態為“混沌”(“渾淪”);以及100多年前恩格斯在其著作《“自然辯證法”論文、導 言》中寫道的“旋轉的熾熱的氣團”。“氣”、“道”、“混沌”(“渾淪”)、“旋轉的 熾熱的氣團”孕育了宇宙;孕育出星系;孕育出地球;地球上特有的物質“空氣”和“水”經過億萬年的演化,孕育出生命,單細胞生命、多細胞生命直至孕育出具有思維能力的人。據此,我向人類社會首度提出我的《本原性哲學思考》亦稱《本原哲學》:“地球孕育哺育了人類是人類的母親”“生活在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人類皆為同源共祖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
此前,多年來人類社會一直流傳著“地球村”的提法。此緣於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1967年,加拿大傳媒學者M.麥可盧漢在他撰寫的“理解媒介——人的延伸”一書中,首次使用“世界村”(global village)。當時廣播、電視迅猛發展;航空肮天器速度越來越快;電腦、互聯網出現;人與人之間的時空距離驟然間縮小,全世界好象縮小成一個小小的村莊,於是M.麥克盧漢提出了“世界村”。這一提法不徑而走,以至演變成後來口口相傳的“地球村”,並被眾多人們及媒體使用著、傳播著。
2010年11月我受中國環境保護部主管的中華環保聯合會(國務委員宋健時任該會主席)委託,以中華環保聯合會名譽理事的身份前往墨西哥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我向大會提交了一封我寫給聯合國時任秘書長潘基文及世界各國政府元首的“公開信”,題目為 :全球同唱《正氣歌》,拯救人類的母親——地球!
我在“公開信”中向全球強烈呼籲:
請不要再宣揚再傳播“人類生活在《地球村》”!這個提法與認知是不尊、不敬、不孝的!是十分不當的!
人類不是生活在“地球村”裏,人類是生活在“地球母親的懷抱裏”!
人類與地球不是“居住關係”,人類與地球是血脈相融的“母子關係”!
把地球看成是“人類居住的村莊”與認知“地球是孕育哺育人類的母親”,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哲學觀!

三、
“郝知本《本原哲學》”首度向人類社會提出——“人類與地球母親”這一新的“本原性哲學命題、社會命題”:
人類自從在地球上誕生,歷經漫長的蒙昧時期、半蒙昧時期至今日文明社會 。人類社會古往今來所出現的思想家、哲學家、社會學家、政治家, 他們思考、研究、追求、實現的均是“人類及人類社會應如何合理的生存”。 他們由於受其所處時代及科學昌明程度的局限,都未能思考、研究“人類與其賴以生存的地球之間的關係”以及“地球亦是一個有生命極限的生命體 ,人類只有珍惜維護地球的生命方能維繫人類自身的生命及繁衍”。
當今人類社會已進入高速發展的“資訊社會”;“互聯網”覆蓋全球;地球變得越來越小;人與人之間距離越來越近;國與國的界線越來越模糊甚至日漸溶合(由27國結成的”歐盟〃就是例證);“世界經濟一體化”高速發展 ;世界各國經濟相互交織、相互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世界與人類已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在人類大時代演變過程中應運而生的“郝知本《本原性哲學思考》、《本原哲學》”提出的“人類與地球母親”這一新的“本原性哲學命題、社會命題”是 亟須今日生活在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人類認真思考、努力硏究、落實踐行的,以指引當今人類社會的前行、生存、發展與繁衍!
四、
郝知本《本原哲學》首度向人類社會指岀——人類是地球上的一個“物種”,它先天就具有或者說基因裏就具有的“劣根性”,“私欲”、“物欲”、“佔有欲”、“權欲”。人類對物質生活毫無止境地貪婪追求 ;對地球資源瘋狂地敲骨吸髓般地掠奪榨取 ;人類為征服 、掌控、統治同類,同類間進行著爭鬥、吞併、殺戮、戰爭。
人類自降生到地球上以來,人類間的相互爭奪殘殺就從來沒有中斷過。從遠古時代的“原始部落”,人類還不會製造武器,彼此間為爭奪利益,就用石頭樹幹做武器相巨毆打;進入“鐵器時代”,人類能夠製造刀槍箭戟弓箭就相互廝殺;到了“工業社會”,人類學會製造槍炮子彈、飛機、大炮、軍艦,相互攻擊;到了近代,人類可以硏究生產核武器、原子彈了,1945年美國即在日本廣島長崎扔下兩顆原子彈,死傷幾十萬無辜百姓。
數千年來人類一直不停地打打打!!!殺殺殺!!!至今日地球已被人類踐踏的空氣污染、水源污染、土地污染、資源枯竭、地球升溫、兩極冰川坍塌溶化!各種病毒、瘟疫,層出不窮、瘋狂傳播!近期猖獗肆虐的“新冠病毒”已染遍全球,吞噬著無數的生命……千瘡百孔遍體鱗傷奄奄一息的地球母親發出痛苦地悲鳴!全球人類面臨如此之險境 ,可是人類仍然肆無忌彈地在地球母親軀體上發動著戰爭且延綿不絕!恐怖主義恣意橫行,在世界各地製造事端濫殺無辜!更為可怕的是人類自己製造的毀滅人類自己的“核武器”,70多年來一直在人類自己的頭頂上空恐怖盤旋!時至今日,世界上的擁核國家還在竟相硏制更多更新的核武器。據稱,現在世界上的核武器量已達近 二萬件,可以反復毀滅地球無數次。聞之,心驚膽顫、不寒而慄!!!
若人類依然不知幡然醒悟,不能團結起來,從每一個國家、每一位地球公民自身做起,拯救地球母親,維護世界和平,無須多時,不論大國小國、富國窮國、王公權貴、富人窮人,誰也不可能跳出界外獨善其身,將會一起滅亡!一起同歸於盡!
為此,2011年7月20日淩晨5時,我作詞作曲寫下了《地球母親之歌》: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 上則為日星
與人曰浩然 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 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現 一一垂丹青
啊!
藍藍的地球 人類的母親 七十億同胞 齊心團結緊
愛護森林 愛護水源 愛護礦藏 愛護土地
全球兄弟姐妹 齊心團結緊 保護地球母親 維護世界和平!


當即我又為歌曲寫下了 147個字的“前言”:
“地球孕育哺育了人類是人類的母親。
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人類,不論紅色人種、黃色人種、黑色人種、白色人種都是同源共祖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
全球同胞應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不分國家、不分信仰,齊心合力拯救人類的母親一一地球!
應提倡對話、停止對抗、消滅戰爭、全球一家,確保人類在地球母親懷抱中平安生存!發展繁衍!”
同時寫下《地球母親之歌》對當今人類社會的四大價值:
1、 《地球母親之歌》蘊含的“氣一元論”“道一元論”道出了:“地球孕育哺育了人類是人類的母親”!“生活在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人類皆為同源共祖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這是中華民族古老傳統哲學對當今人類的巨大貢獻!
2、 《地球母親之歌》道出了:空氣、水、糧食是人類的三大生命之柱。 歌曲唱道:爰護森林!爰護水源!爰護土地!
《地球母親之歌》道出了宇宙的自然法則乃“共生”!
《地球母親之歌》的歌詞應成為全球人類共同遵循共同恪守的“信約” !
3、 《地球母親之歌》象懸掛在宇宙太空中的一面警世、醒世大旗!一座警世、醒世鐘鼎!警醒人類:保護地球母親!維護世界和平!
4、 《地球母親之歌》回答了“千古之謎”、千古之問”:“我是誰?我從哪里來?我往哪里去?”這一人類的終極思考!
《地球母親之歌》亦啟示人類須重新認識宇宙中的地球!重新認識大自然!重新認識地球上的一切!重新認識作為地球上一個“物種”的人類自己!

我於上個世紀末1999年作《正氣歌》全球演講時,就首次向全球呐喊 :“地球孕育哺育了人類是人類的母親!地球母親懷抱中的人類皆為同源共祖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
試問:“同源共祖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還應該相互殘殺嗎 ?!還應該相互動槍動炮發動戰爭嗎 ?!還應該動用核武器相互毀滅嗎 ?!
針対人類永無止境的“物欲”,貪婪無邊的“權欲”,所引發的無窮無盡的災難,如何才能管控、制約呢?!唯一的道路、手段就是“教化”與“契約”!!
“教化”就是“教育”。通過“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宗教教育”把人教育成為善良誠實、遵紀守法的好人。但“教育”不是萬能的,總會有人遊走於“教育”之外。緊接著下一步就是須要“契約”!
在全球沒有能夠實現世界大同之前,尚存在著很多的國家。這就須要毎個國家的全體公民合商合議制定出“契約”,也就是“法律”,來管控、制約每一個人,包括由全體公民選舉出來的掌握權力的人。
“教育”與“法律”是管控、制約作為地球上一個“物種”的人類自己的唯一道路與手段!
我於此再次吶喊:全球70億同胞團結起來!在聯合國主持下,在全球範圍內全面徹底銷毀核武器!全面消滅戰爭!永保世界和平!
2015年9月30日“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法國巴黎開幕,全球 近200個國家參會,147個國家的元首出席。為迎接此次大會的隆重召開,法國華界與法國《歐洲時報》聯合舉辦“郝知本《地球母親之歌》全球行、歐洲法國巴黎站、朗誦演唱演講會”大型公益活動 。引發強烈震撼 !10月 14日法國40家華人社團在當天的《歐洲時報》上,聯合署名共同發表寫給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聯合國大會的一封公開信,呼籲《地球母親之歌》 應成為《聯合國國歌》(或稱《會歌》)。
《地球母親之歌》現已翻譯成包括中文在內的中、英、法、俄、西班牙、阿拉伯、德、日、韓、馬來、泰米爾、瑞典等12種語言文字。期盼這首歌能一傳十、十傳百、用媒體、用網路傳播開去 ,凝聚全球70億同胞的心扉!

郝知本剧照
郝知本剧照

《地球母親之歌》的主題:“全球70億同胞團結起來!保護地球母親 !維護世界和平!”。
它向全球人類、向世界各個國家呼籲: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所有的民眾在從事自己國家的政治建設、經濟建設、科技建設、民生建設、文化建設、軍事建設時都必須遵循與恪守“保護地球母親!維護世界和平!”這一最高也是最為基本的普世法則。
為了我們人類及我們的子孫後代能夠有安全乾淨的空氣呼吸;有安全乾淨的水源飲用;有安全乾淨的食物食用;為了我們人類及我們的子孫後代能夠生活在沒有戰爭的和平環境裏;為了我們人類共同的母親——地球,能夠迅速康復、健康碩壯、繼續哺育養育我們人類:
全球70億同胞團結起來!
保護地球母親! 維護世界和平!

新加坡《中華正氣會》郝知本(創會會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