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人一起听雨

黄伊森筆記06
我的病人问我:黄伊森,这癌细胞什么时候才能完全停止啊?
我诚挚回答:我不知呀⋯⋯
此时,窗外的雨打在玻璃上,转移了我们焦点..
她流泪😭看着窗外雨:哼,下雨真讨厌,妨碍我平静的心情。
我静静了约三秒,才说:妳听,窗外的声音.音..
她低着头摇着:听什么,除了风雨声,什么也没有啊。
我蹲下身体,靠近床边的望着她说:妳完全闭眼听听,静静心的听…
整个病房,顿时安静的完全无声音,她真的闭上了眼..静静用耳朵,正在探索窗外的世界…我一点都不敢移动身体,因为怕自己的身体移动,会打破了这遍宁静。
也不知过了几时…她的容颜笑了,她则耳在専注听在说:青蛙,窗外有青蛙🐸。在那边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知道,我成功了!转移癌末的心情,就是和她一起听雨了…
她反问:黄伊森,你还听到什么呢?
我故意用诗人的态度去说:我听到,小溪鱼拍河面上的声音,因为他们趁着下大雨时刻,出来呼吸呢!
她开始非常有趣的,摇头的摆出二则耳朵往窗户方向,开心的问:“呵呵😄!真的吗?我也来听听一下..”
然后若有所悟:对呀!每个人的人生里,都会遇到一场,如此措手不及的大雨,冲刷掉过往的足迹,把人搞得很狼狈..把衣服都弄湿了,也把眼睛弄湿了⋯⋯
她闭着眼睛,但她伸手要握着我的手,我就轻握着她的左手问:“怎么了?”
她持续闭着眼,笑着说:既然大雨已经来了,我躲闪不及,我为何不停下来,闭上眼睛,用耳朵的心,静静聆听,也许在这大雨狼狈里,也藏着美妙诗人的际遇呢。
我呵呵笑轻拍她的手:“妳怎么比我更有诗情画艺呢?”
只见她,缓缓张开眼睛,双眼似乎被雨水,泪水,倾洗了一番,更明亮干净了。她说:“我会用耳朵的心,听完我余命的声音..”
我离开她的床边前,也鼓励她:“我愿落在,妳余命中中的每一滴雨,也能奏出,很多美妙的声音..”
我的眼睛画面,消失在她对我点头的影像…我已经被赶去急救下一个病人了..
我之后,我忘记了她,就下班回家了。隔天早上,去看她,她已不在床上了,我的护士小姐说:她昨天在睡梦中往生了⋯⋯黄伊森至今心里還在想:哇!怎那么快,那么短的听雨声的时间呢?我还来不及和她说再见呢?而黄伊森,今天依旧在忏悔不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