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啟動儀式成功召開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讯)日前,“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在京正式啟動。行動將以“百個城市、萬所學校、千萬學生”為工作目標,通過開展足踝健康大講堂活動、足踝健康公益篩查活動、兒童青少年足踝健康課題研究活動、足踝健康專家智庫健康諮詢公益服務,以及“特殊群體”子女足踝關愛特別資助行動等活動內容,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寓教於樂,融學於趣,化教於心,專業干預,建立足踝健康現狀數據統計和發展趨勢檔案,為“健康中國”提供數據參考,為政府工作提供專業支撐。

春暖花開,鶯飛燕舞。日前,“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召開。會議邀請了全國政協、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教育工委、中國康復醫學會等多方領導。活動不僅為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青少年足踝健康專項基金、北京童足健步醫學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單位代表頒發了證書,組建了全國足踝健康專家智庫,並將以北京門頭溝區為試點逐步深入推進,為兒童和青少年的足踝健康送溫暖,踐行公益。

據瞭解,本次會議由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作為公益支持單位,中國康復醫學會作為支持單位,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公益活動組委會、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青少年足踝健康專項基金,以及北京童足健步醫學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執行單位。會議邀請了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胡振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馬文普,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建新,中國康復醫學會監事長、中國康復醫學會黨委專職副書記牛恩喜,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巍,中華康復醫學會足踝康復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胡躍林,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公益活動組委會主任王鑫,北京市門頭溝區教育工委四級調研員史炳民,以及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公益活動組委會顧問楊文秀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議大合影
會議大合影

會上,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巍致歡迎辭並介紹了專案背景,中國康復醫學會足踝康復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胡躍林代表專家指導組進行了發言。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巍介紹了“中國校園健康行動”、“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的實施背景和目的。基於青少年足踝問題的嚴峻性,張巍副秘書長提出本次活動將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借助流量與專家的力量,提高全社會對青少年足踝部健康問題的關注。通過工作,逐步形成家庭、學校、社會緊密協作的青少年足踝健康守護工作網路,構建足踝健康指導服務體系,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長“同心圓”。下一步工作將從科普宣傳、與短視頻平臺合作,以及聯合社會力量進行公益篩查建立青少年足踝健康數據檔案庫等方式全面進行開展。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秘書長 張巍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秘書長 張巍

作為專家指導組代表,中國康復醫學會足踝康復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胡躍林表示,青少年時期是身體快速成長和發育的關鍵時期。除了遺傳因素,長期穿著不合適的鞋子,青少年自身不良的走姿、坐姿,缺乏運動、久坐不動等不良習慣,進而導致足踝的健康問題。足踝作為人體重要的支撐和運動部位,直接影響到個體的運動能力、生活品質和心理狀態,甚至影響孩子未來的就業。

中國康復醫學會足踝康復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胡躍林
中國康復醫學會足踝康復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胡躍林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胡振民,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馬文普,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建新,中國康復醫學會監事長、中國康復醫學會黨委專職副書記牛恩喜,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秘書長張巍,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公益活動組委會顧問楊文秀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合影
啟動儀式合影

積極落實《關於開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公益活動”的通知》有關內容,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胡振民為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青少年足踝健康專項基金、北京童足健步醫學科技有限公司執行單位代表進行了授牌。中國康復醫學會監事長、中國康復醫學會牛恩喜黨委專職副書記為北京童足健步醫學科技有限公司頒發中國康復醫學會《高級會員單位》證書。同時,活動從全國範圍內聘請了中國康復醫學會足踝康復專業委員會專家,並為其頒發了受聘證書,將通過豐富多彩的知識宣傳和課題研究等活動內容,探索實施關愛兒童青少年足踝健康發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賦能公益行動。同時,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公益活動組委會王鑫主任為北京市門頭溝區試點工程進行了授牌。活動將以北京門頭溝區為試點開展全國範圍的公益篩查進校園活動。

領導為活動執行單位授牌
領導為活動執行單位授牌

北京市門頭溝區教育工委四級調研員史炳民表示,在“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的試點工作中,北京市門頭溝區將積極回應,將這一重要活動引入到校園。呵護青少年足踝健康,引導青少年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讓每位學生都能在健康體魄的基礎上茁壯成長,迎接未來的挑戰。

領導為中國康復醫學會高級會員單位頒發證書
領導為中國康復醫學會高級會員單位頒發證書

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黨的育人政策為宗旨,以促進兒童青少年足踝健康發展為方向,“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有力調動了國家、社會、家庭、企業和社會組織等多方面力量,是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注並落實青少年足踝健康問題的重要舉措。

領導為北京市門頭溝區試點工程授牌
領導為北京市門頭溝區試點工程授牌

會議的最後,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建新對本次活動進行了總結,並對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積極部署。孫理事長指出,從2024年到2029年的1月,將五年的時間,通過家、校、社三級聯動青少年足踝健康宣傳、預防、介入、改善和提升的工作機制,積累足踝健康工作經驗,統計足踝健康現狀數據,建立足踝健康發展趨勢檔案,為“健康中國”提供數據參考,為政府工作提供專業支撐。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建新
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理事長、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孫建新

據瞭解,以“百個城市、萬所學校、千萬學生”為工作目標,“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將通過開展足踝健康大講堂活動、足踝健康公益篩查活動、兒童青少年足踝健康課題研究活動、足踝健康專家智庫健康諮詢公益服務,以及“特殊群體”子女足踝關愛特別資助行動等活動內容,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寓教於樂,融學於趣,化教於心,專業干預,建立足踝健康現狀數據統計和發展趨勢檔案,為“健康中國”提供數據參考,為政府工作提供專業支撐。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的希望,推動著國家不斷進步和發展。關注青少年的全面發展,包括身心健康、教育、文化、體育等各個方面,才能為國家長遠發展打下良好基礎。關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從足踝開始,“中國校園健康行動・青少年足踝健康關懷行動”你我同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