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讓我再愛你一次》電影承襲《媽媽再愛我一次》精髓,敘中國孝道文化

《爸爸,讓我再愛你一次》電影海報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電影《爸爸,讓我再愛你一次》今(七)日在北京舉行放映會,該片以中國人的傳統孝道為立足點,展現孝道、人性、親情的多面性,講述子女成長過程中與父親關係演變的家庭故事。電影在廣州,深圳,福州,河北,山西等地觀映時都受到觀眾高度評價。

 影片聯合出品人雷朝軍認為這部電影不僅承襲了一九八八年臺灣地區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的精髓,更深入探索了現代社會老年人的真實需求。他強調,影片為傳統孝道文化提供了新視角,深化了對老年人情感需求的認識,並提醒孝敬父母長輩是時刻都不能忽視的責任。

 電影中的細節,如兒子小時候與父親共享的冰棍,和樂融融。成年後的兒子在工作場所再次收到父親買來的冰棍時,情景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父親依舊保持著過去對兒子的愛,然而,對於成年的兒子來說,這種愛的表達方式卻變得尷尬和難以接受,甚至帶有責怪之情。

 電影情節中,爸爸在兒子車禍後為其捐血,並為減輕負擔撿廢品,卻遭兒子因面子問題產生矛盾。隨著老伴去世和兒子獨立,爸爸感受到與兒子的隔閡,最終選擇離家,尋求自己的生活。他救助一尋短見的中年婦女,搭夥度晚年的養老方式卻遭到兒子兒媳誤解。

 原上海電影發行放映公司總經理李國興說:「很感動,這部電影沒有非常華麗的場景,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場景,但是他是切切實實,平平常常實實在在的一個情景打動了每一個人,電影裡面所涉及到的故事其實是我們中國千千萬萬的家庭裡面都存在的事情,他弘揚了孝道,孝道是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百善孝為先,所以這部片子非常貼近生活,貼近老百姓,我從事電影發行觀影工作四十多年,看了很多部電影,但是這部電影確確實實是打動了我,這樣的影片我也希望能夠多一點。」

 《爸爸,讓我再愛你一次》由「影視大鱷」鄧建國導演,他於一九九四年在廣州成立珠影明星工作室,是大陸第一位簽約港臺明星的導演,二○○○年被評為中國影視圈十大風雲人物之首。成功代表作品有《廣州教父》、《東方母親》、《反貪風暴》、《康熙微服私訪記》,《風流才子紀曉嵐》、《我這一輩子》《刁蠻公主)《烏龍闖情關)(格格要出嫁)(懷玉公主)電影(紅蘋果)(母親快樂)等三十多部影視作品。

鄧建國(右),雷朝軍(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