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2024 《白日之下》獲得16項提名成為本屆大熱電影

電影《金手指》橫掃6個獎項,影星梁朝偉憑這齣電影第六度榮膺最佳男主角,但他未能親身領獎,由妻子劉嘉玲代領。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4日香港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今晚(14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作為香港電影界最重要盛事,其中,《白日之下》獲得16項提名成為本屆大熱電影,而《年少日記》及《金手指》則分別獲得12項提名。《命案》及《毒舌大狀》分別獲得10項提名。

與往年一樣,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最受觸目,不少人都認為最佳男主角會是影帝梁朝偉的囊中物。而《白日之下》在社會造成重大回響,余香凝的精湛演技,備受好看能無懸念得獎。

電影《金手指》橫掃6個獎項,影星梁朝偉憑這齣電影第六度榮膺最佳男主角,但他未能親身領獎,由妻子劉嘉玲代領。《金手指》奪得的另外5個獎項包括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攝影和最佳音響效果。

出爐影后余香凝獲老公啜爆祝賀 梁雍婷唔敢諗衝擊影后 姜大衛自言鋒利嘅刀仲未生鏽
洪金寶今晚獲頒「終身成就獎」

最佳女主角則由主演《白日之下》的余香凝奪得。76歲的資深演員姜大衛亦憑這齣電影首度奪得最佳男配角。同一電影的女演員梁雍婷就奪得最佳女配角。
《命案》亦奪得三個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剪接。至於最佳電影由《毒舌大狀》奪得。而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就奪得最佳華語電影。

黃子華、謝君豪、Louise王丹妮、Dee哥何啟華同吳煒倫導演出席《毒舌大狀》慶功宴,子華神笑談獎項由「0到1」嘅過程恍如坐過山車,雖然失落影帝,但認為梁朝偉實至名歸,反而戥導演「食白果」唔抵呀!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毒舌大狀》
最佳導演:鄭保瑞《命案》
最佳男主角:梁朝偉《金手指》
最佳女主角:余香凝《白日之下》
最佳男配角:姜大衛《白日之下》
最佳女配角:梁雍婷《白日之下》
最佳新演員:謝詠欣《但願人長久》
最佳新導演:卓亦謙《年少日記》
最佳視覺效果:《金手指》黃智力、潘志恆
最佳美術指導:《金手指》林子僑
最佳服裝造型:《金手指》文念中
最佳攝影:《金手指》潘耀明
專業精神獎:唐萍(電影服裝管理人員)
最佳動作設計:《爆裂點》董瑋
最佳編劇:《命案》游乃海、李春暉
最佳女配角:《白日之下》梁雍婷
最佳男配角:姜大衛《白日之下》
最佳華語電影:《周處除三世》
終身成就獎:洪金寶
最佳剪接:《命案》梁展綸、David Richardson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4拍4家族》泰迪羅賓、戴偉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Let’s Get Go The Top》/大AL《金手指》
最佳導演:鄭保瑞《命案》
專業精神獎:唐萍(電影服裝管理人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