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舉行巴黎奧運聖火採集儀式 賽艇冠軍恩圖斯科斯首接

由希臘女演員扮演的最高女祭司,點燃第一棒火炬手的火炬。(路透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6日訊)巴黎奧運火種採集儀式在希臘古奧林匹亞遺址的競技場和赫拉神廟舉行,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巴黎奧組委主席埃斯坦蓋等出席,奧運火種隨後在赫拉神殿前採集。奧運希臘賽艇冠軍法國運動員斯特凡諾斯-恩圖斯科斯(Stefanos Ntouskos)首次接受。

由希臘女演員米娜扮演的最高女祭司,原本用凹面鏡採集火種,但由於現場多雲,需要改以備用火種燃點火炬。米娜之後點燃巴黎奧運第一棒火炬手、東京奧運男子賽艇金牌得主、希臘運動員恩圖斯科斯手中的火炬,並將象徵和平的橄欖枝,遞到他手中,開啟火炬在希臘境內為期11日的傳遞。

距離巴黎奧運會還有大約100天,點燃奧運聖火儀式星期二在希臘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遺址隆重舉行,希臘女祭司把聖火傳遞給奧運希臘賽艇冠軍法國運動員斯特凡諾斯-恩圖斯科斯(Stefanos Ntouskos)。

希臘女演員米娜扮演的最高女祭司,以備用火種燃點火炬。(路透社)

主持儀式的希臘大祭司把聖火交給了斯特凡諾斯-恩圖斯科斯,並請他詮釋她早些時候激發的來自上帝的和平信息。

法國奧運冠軍斯特凡諾斯-恩圖斯科斯高舉這支火炬,並且跑幾米將火炬傳遞給奧運游泳冠軍法國女選手洛爾·馬諾杜,啟動奧運聖火巴黎之旅,奧運聖火在5月8日到達馬賽。

女祭司釋放一隻白鴿子,這隻鴿子在古老的奧林匹亞體育場展翅高飛。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運動員正傳遞有力信息,就是可以在相互激烈競爭的同時,在同一屋簷下和平共處,今日點燃的聖火,象徵對更美好未來的希望。

聖火將於本月26日在雅典移交給巴黎奧組委代表團,翌日由船隻搭載離開希臘,下月8日抵達法國馬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