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 届东盟加三(APT)峰会通过了《东盟加三国领导人关于连通性倡议的声明》

(中华时报讯)记者晓港曼谷报道:2019年11月4日,泰国总理巴育主持了22 次中的35次东盟加三(APT)峰会届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东盟领导人和三个对话伙伴领导人出席了会议,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大韩民国总统文在寅以及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会议通过了《东盟加三国领导人关于连通性倡议的声明》。他们还讨论了在各个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合作,RCEP谈判和朝鲜半岛。

领导人们注意到了APT合作的进展,并讨论了APT的未来方向。关于政治安全合作,会议确认了加强该区域战略信任和促进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性。关于经济合作,APT成员重申支持维持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并了解到关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谈判已经结束。此外,他们支持建立联系的倡议和清迈倡议多边化(CMIM)的实施。会议还讨论了中小型企业能力建设,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

关于社会文化合作,会议讨论了在人力资本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环境保护,灾害管理和传染病控制方面的合作。在这方面,会议鼓励通过今年新成立的东盟中心,特别是东盟可持续发展研究和对话中心,加强与东盟的合作。会议还发布了东盟加三网站,该网站将提高APT的公众影响力,并提供有关APT框架进展的宝贵信息。

会议还就朝鲜半岛局势,即将举行的东盟-韩国纪念峰会和本月晚些时候的第一次湄公河-韩国峰会以及实现联合国《 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区域发展交换了意见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通过了《东盟加三国领导人关于连通性倡议的声明》。

东盟加三国成立于1997年。它已发展成为一个合作论坛,为东盟各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日本和大韩民国以及整个区域的人民带来了具体利益。战略领域,例如连通性,货币和财务管理,自然资源以及防灾和减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