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盲撐政府料未來選舉更慘敗

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達7成,為香港各類選舉史上投票率最高的一次選舉。同時,民主派陣營取得壓倒性大勝,建制派大敗。原為「雙料議員」的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於荃灣愉景選區落敗,不能成功連任。

他今(25日)早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表示,昨日中午已料到落敗,不少選民以選票「懲罰」建制派,認為建制必須反思以後是否「政府做咩都支持」,強調未來應做好監察政府的角色。

實政圓桌的田北辰於荃灣愉景選區落敗,他表示選區投票率達八成,較上屆增加三成,大部分新增選票由對手獲得。他的得票雖比上屆稍增,惟坦言早於中午已料到敗選。他形容,高呼「五大訴求」的對手「空降,冇做過嘢」,而自己只支持獨立調查委員會、撤回修例,並不支持另外三大訴求,故被選民「懲罰」。

田:盲撐政府料未來選舉更慘敗,他指,反修例運動喚醒了年輕人,利用選票發表反對聲音。對於建制派大敗,他認為政府需負最大責任,建制派亦須反思以後是否仍無條件支持政府,「如果建制派一開始唔支持《逃犯條例》修訂,就唔會有今日,如果繼續盲目支持政府,恐怕未來喺選舉方面會更加傷亡慘重。」他說,有支持他的選民向其反映,質疑建制派為何不做好監察政府的工作,認為建制派未來應做好這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