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故障致交通大亂 民主黨就港鐵事故請願促盡快交代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5日訊)將軍澳區的鐵路網絡在早上繁忙時間接近癱瘓,造成交通混亂。

調景嶺是列車事故期間將軍澳區唯一還運作的港鐵站,大批居民湧入車站,希望坐車出市區或過海上班上學。

港鐵提供兩條接駁巴士,穿梭受影響的車站,但不少人不清楚交通安排。

不想等車的話,還有一個選擇是步行,由調景嶺站步行至將軍澳站大約十分鐘就到。

今次事故令將軍澳綫主要路段停駛,康城來往調景嶺、寶琳來往調景嶺服務暫停。

在寶琳站,有列車停了在月台,居民失去鐵路網絡,惟有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免費接駁巴士站排起長龍。港鐵站及交通交匯處外人潮不絕,要到接近中午人龍才逐步消散。

民主黨就列車故障事故到港鐵總部請願

民主黨多名成員到港鐵位於九龍灣的總部抗議,不滿嚴重事故頻生,指港鐵有責任確保鐵路服務穩定、保障乘客的安全,要求港鐵盡快交代事故原因,並全面檢查所有相關的機組零件,防止事故再次發生,他們遞交請願信後離開。

田北辰建議將港鐵票價與通脹、盈利及事故掛勾

港鐵列車今早出現機件故障,來往調景嶺站至寶琳站及康城站的服務一度暫停。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自三十多年前港鐵發生車卡間的勾鬆脫事故後,便更改設計,並加入系統感應掛勾鬆脫後制停列車的機制,在今次事件中發揮作用。但根據事故照片所見,列車「風琴」中間仍被拉扯出縫隙,相信設計仍有改良空間。

田北辰指出,單次事故延誤罰款對港鐵而言「並不入肉」,預計今次事故港鐵需罰500萬元。他認為政府需從可加可減機制着手,將票價與通脹、盈利及事故掛勾,每次事故發生,須在港鐵計劃增幅的價格比率上折扣15%。

他又建議可翻查事故列車三年一度的維修檢查報告,查看報告中有關連接車廂間的勾的內容,了解是否因維修檢查後未有重新將連接勾扣緊,或可能是單一事故,並非其他設計上的問題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