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人大決定是堵塞香港國安法律漏洞必要之舉

全國人大審議常委會提出有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議案。中聯辦表示,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認為是充分體現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及對香港的最大關愛。

中聯辦又強調,有關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及境外勢力干預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也針對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因此廣大市民依法享有的言論、新聞及集會等自由都不受干預,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財產安全也會繼續得到切實保障。

中聯辦指出,自佔領運動及修例事件以來,香港反對派及本土激進分離勢力與外部勢力屢屢突破底線,令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一國兩制」列車面臨脫軌的危險,認為對香港而言,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必答題而不是選擇題;又指少數激進分子企圖攬炒香港,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認為這些人都低估了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大局穩定、維護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決心和意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